慾望城市就快結束了。

亞歷山大先生終於開口要凱莉跟他一起去巴黎,我覺得這一段最讓人感動的是,亞歷山大先生考慮到的是「我們」這樣的個體,而不是只有「我」這個單獨的個體。

Miranda就是代表大多數人們聽到這樣的決定會有的反應;「妳的工作怎麼辦呢?」「妳的生活圈都在紐約,妳怎麼能說走就走呢?」

女人該為了愛情放棄擁有的一切,為愛走天涯嗎?

另一方面,凱莉小姐的朋友,Vouge雜誌的編輯央求她幫個忙,她說最近有個宴會,宴會邀請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她請凱莉拜託亞歷山大先生看有沒有適合的男伴可以介紹給她,「我是個五十歲事業有成的女人,可是卻得要拜託妳這種事情,這個年紀的男人當然可以談戀愛,可是他們卻總是比較喜歡波霸辣妹。」

這就是現實很殘酷的地方。

妳找到一個人,一個妳覺得可以為他放棄一切,伴隨他到天涯海角的人,那時候,女人就站在一個注定危險的天平兩端。妳可以跟他遠走高飛,就如同凱莉說的,「我現在真的很快樂。」你們的生活會有如神仙眷屬那樣的幸福美滿;反之,就有可能成為五十歲卻事業有成的女人,可是找不到真愛。

好矛盾哪!

雖然電視上演得都很美,亞歷山大先生是個經濟實力雄厚的藝術家,他真的是所有女性心目中的完美情人,時時刻刻關心妳,呵護妳,把妳捧在手心當寶,浪漫得嚇死人,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景,但是當他和凱莉在火爐旁相依偎的時候,那種溫暖比壁爐的火焰熱度更高。

亞歷山大與Big是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男人,就戀愛過程來說,Big 比較適合在戀愛前段出現,而亞歷山大先生就比較適合在中段乃至於後段出現,他代表的是一種平緩而綿長的幸福感。

我想,有好麵包的愛情,才能免於日後現實的殘酷掏光了愛情的甜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