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星期一不是 Blue Monday(上班族都是 Blue Everyday, Happy Weekend),況且星期一晚上有最新的 CSI,我想我不能再抱怨什麼,所以我星期一心情都還不錯。

近來新聞最沸沸揚揚的部分應該是連長不幸殉職,他的未婚妻打算以死後取精子並且藉由人工受孕的方式來生下連長的子女,藉由孩子來延續他們的愛情。

我想,愛情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不是只有這一種哪。

就如同醫生說的,女生可能一時情緒激動,精子可以先保存,但是是否需要受孕生子則是希望女生經過一段時間冷靜過後再來作最後決定。孩子不是一種物品,雖然他/她來自於父母雙方的精子與卵子,但是父母無權利決定孩子的未來與人生。

不過還是希望這兩家人都能從悲傷中走過,很多事情沒有對與錯,但是,在愛情之前,還是有很多細節與法律層面需要考量的,從「情」的方向出發,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愛情的可貴,可是,「理、法」之前,很多事情還是需要再三思慮。

愛情可以有著甜蜜回憶,現實卻總是殘酷,並且吝於給人慈悲。

P.S 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從高中護理課看完分娩的錄影帶與墮胎的錄影帶之後,我就非常有恐懼感,總覺得這種事情一不小心,不是延續愛情延續生命這麼簡單,那是在生死關前拼命呀。雖然老一輩的人都說,生小孩一下子就過去了,不過,看到電視上那種呼天搶地的聲音,還是覺得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嗯,在此感謝我娘辛苦的把我生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