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了。」女生說。

男生通常會怎麼樣的反應?
第一類:我有熟的醫生,我帶你去吧。(氣定神閑貌)
第二類:怎麼辦?(手足無措貌)
第三類:妳確定是我的?(十足懷疑貌)
第四類:妳說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會負責。(請大家拍手)

目前我生活周遭的男人類們是第一類跟第四類的極端(還有一點點第三類),沒有人說他們很緊張的。

目前 X 正遭遇這樣的困擾,他說怎麼想都不可能他女朋友會懷孕,他們有做安全措施,而且也不算是危險期,怎麼可能這樣就真的失算了?由於他女朋友最近身體屢屢不適,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有懷孕初期的徵兆,不過由於是初期,所以建議她兩週之後再來做一次檢驗比較準確。

後來女朋友跟 X 說了這件事情之後,淡淡的說,她會把小孩拿掉(現代人講這件事情還真是輕鬆),反正覺得 X 也不想要有小孩的樣子,X 想關心她,也想問清楚狀況,結果小姐就不高興了,人在盛怒之下就又常會扯上前仇舊恨,兩人鬧得甚是不愉快。

「反正你只是把我當作洩慾工具!」女生說,X 除了震驚、憤怒之外,更是無奈,無言,「我也覺得煩了,這件事情結束之後,我們大概也玩完了。」女生在很生氣的情況下不斷指責 X,不論是平常相處的問題,還是最近遇到的問題全部拿出來吵,X 說,他累了。他想付出關心,可是卻總是得到冷漠甚至帶刺的回應, 他根本無從關心起。

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我自己也是蠻訝異的,因為昨天晚上其實我做完瑜珈,跟我弟講完電話,正準備要在床上講睡前電話的時候,X 的電話就來了,語氣有著說不出來的哀怨,除了嘆氣,還是嘆氣,害我睡前平靜的心靈受到驚嚇,也只能等了,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說到這個問題,我想,現在到底有多少人是願意把小孩生下來的?經濟、現實的考量, 逼得人不得不做殘酷決定,自己都快養不起了怎麼養另外一個個體,甚至這個個體還有一段很長時間需要你不分晝夜噓寒問暖照料,如果不是全職媽媽,很難,也很辛苦。

Anyway, 做什麼事情都要想清楚才好哪。

小Lu說:
1. 真是,跟妳講過幾百次,不要老是因為 X 跟我們「偶爾」聚餐就說妳也要去拓展異性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