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情期待要放假,所以這個禮拜我都有點精神不濟,再加上 Harry Potter 的折磨(感謝 JKRowling 沒有把混血王子寫太長,不然我就要連續睡眠不足了),我這個禮拜的用心程度只有三分之一吧。

很多時候,工作上的很多鳥事,通常會在你心理與生理狀況最不佳的時候一起報到。

如果你自己不用功,那我也沒什麼好說,但是,請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也不要叫我問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我的工作是採購(當然,我也是歹命的助理),所以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請不要叫我報價,也不要叫我幫你查規格,這應該是你們自己要作的,我已經不知道講過幾遍了,再蠢也應該聽得懂吧。(如果業務人在外面家裡沒有半個人的話另當別論)

昨天晚上作夢夢到跟同事吵架,應該是壓力太大,感覺罵得不夠爽。(還真是歷歷在目,當場就是從我的位子上站起來飆人,唉,壓力太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老弟說他的同班同學A女,男朋友正在當兵,但是現在另外一個男生想追她,藉著酒意向全系的人宣布他非常喜歡這個女生,並且三不五時會把手攬上女生的腰枝,但是由於他們討論報告好死不死同組,所以情況變得尷尬萬分。

A女問老弟怎麼辦,我弟說:這我要問問我老姐。(嗯,我要收諮詢費。)

如果當真不喜歡肢體碰觸或是語言玩笑,應該「嚴肅」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男生知難而退,很多男性都有「你們女生說不要就是要的意思」這樣的思考模式,所以更應該要立場明確嚴辭拒絕。

你可以喜歡她,但是你沒有權利要求她也喜歡你,這個世界原本就不甚公平,「喜歡」本身並沒有錯誤,只是,男生總是把女生的禮貌婉拒當作「Yes」,也總是把女生的「不」當作「Yes」,男生的大腦中理性的部分通常會在這個時候發生嚴重短路,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女生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我也有看過那種打不死的蟑螂,不管怎麼拒絕,不管怎麼樣給他難堪,他還是像蛇一樣緊緊纏繞著你不放,這已經不是喜歡不喜歡問題,真的快演變成社會案件了,何必把事情搞得這麼讓人困擾呢?

「有些男人就是連講都講不聽,你能耐他何,他就是聽不懂『我不喜歡你』這幾個字。我真想拿本國語字典從他頭上敲下去。」Y說,喜歡跟愛,從來就不是相對的。

小Lu說:
1. 當然,如果女生要搞曖昧,就不在這個討論範圍內。
2. 晚上吃太撐,四個水煎包 + 一杯綠茶,阿伯水煎包真不賴。
3. 又是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