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男女都會覺得這四個階段是有分別的,星期日悲情的加完班之後,跟 Ivy,杭特,艾小姐,室友,艾咪(室友的妹妹)一起去附近的燒肉店吃飯,席間就有談到這個問題。

杭特與艾小姐交往了六年多,很多事情都已經習慣了。

艾小姐說話的時候都會特別強調「還沒有開始交往的時候」或是「剛交往的時候」,他們剛交往的時候都會偶爾出門走走,艾小姐說什麼,杭特都說「好」可是時間久了,兩個人就變成假日都待在家裡比較少出門,艾小姐說什麼,杭特就會說「不好」,艾小姐說這是最大的差別,說完不禁嘆了口氣。

Ivy 新婚一年,她也有這樣的感覺。她說,男女交往的甜蜜期大概只有前三四個月,婚後的甜蜜期也是,過了這個時間點,就變得不浪漫了。Ivy 是長頭髮,她說以前老公都會幫她把頭髮吹乾,但是,現在很難得他會幫她吹頭髮。

說真的,女人就是不折不扣的聽覺與感官動物。

Ivy 重視的不是老公肯不肯幫她把頭髮吹乾,她要的是那種他幫她吹頭髮的時候屬於兩個人非常私密的相處時間。男生可能會想,我們不是每天都相處在一起喔?都已經是夫妻了,還這麼計較呀。

但是,我要嚴正告訴各位男性同胞,那‧是‧不‧同‧的

女人會怪男人有所分別,其實她們只是希望說,當關係更緊密,更親近的時候,得到男人的關懷或是體貼就跟以前一樣,甚至比以前更多,那是一種感覺,沒有辦法做計量的表達。

女人跟男人在一起之後,很自然而然的就會開始幫男人省錢,這個不要花,那個要省,但是,她們並不是從此不需要男人的關心,只是男人從這個時間點就會開始退化,退化到不知道怎麼關心,甚至不知道怎麼去體貼身邊的女人,因此,男人與女人的認知就會開始有落差。

在以愛為名的前提之下,每個人都說可以忍受,「因為我愛她/他」。

但是,捫心自問,你/妳真的可以不在乎嗎?

小Lu說:
1. 幾乎已婚少婦都會有這樣的感慨。
2. 女人不僅是你的妻子,她更是你的朋友,你的愛人哪。這些身分都是不同的。
3. 艾小姐說,那兩句話要用粗體表示。
4. 說是這樣說,但是如果兩個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5. 要如何保持情感的新鮮度就是男女雙方都要修的學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