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上說最近上海地區「新婚保姆」供不應求,這些保母們可是「手把手教新人做家務」。

由於一胎化的政策,所以家中的孩子都被當成寶貝,而經濟成長飛快也造成了這些孩子在工作上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但是,組成家庭之後呢?

很多女生在家中從來沒有做過家事,一旦為人婦,不管在家多麼養尊處優,還是得要做家事,所以新婚保姆這種新興行業趁機崛起,她們到新手主婦家中教導她們如何做菜,打理家務。

這些新婚保姆都是家政科系畢業,所以對於這些工作自然得心應手。

It's NOT fair.

為什麼新婚保姆只敎女生不敎男生?

電視上跟著新婚保姆團團轉的只有女生。

共組家庭並不是只有女生單方面的責任,男生也有責任,要怎麼分擔家事,都是需要兩者共同學習的,大小姐大少爺共組家庭之後總不能還是由兩家老媽子來幫小倆口張羅。

男女的心態都需要調整,男生請不要大老爺心態,抱著老婆就是老媽的想法,女生也不要嬌裡嬌氣,認為丈夫就該把妳當皇太后,從此你們要走的路只有你們兩個人攜手渡過。

這次雙十假期放假回家,我媽就開始對我碎碎唸,「妳啊,也要開始學做菜,不然怎麼嫁人呢?」唉,老媽,我跟妳說過很多次了,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啊。為了避免這個話題毫無結束跡象的討論下去,這時候我只好搬出「老媽,我比較愛吃妳煮的啊。」來轉移我媽的注意力。

我深深相信環境可以造就人,我娘嫁給我爹之前也不會做菜,現在還不是做得嚇嚇叫,所以,我應該不需要太擔心啦,我相信我學習能力應該沒問題。

小Lu說:
1.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2. 有可以敎男生做菜的新婚保姆嗎?我在打壞主意。
3. 高中家政都是屬於吃的那個人,同組會煮的人太多了,輪不到我出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