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陪考,室友去台大應試日文檢定,我就是在旁邊顧包包的小妹。

不過今天真的好冷,冷到我直打哆嗦,趁著第一節課開始,想說走動走動應該比較不冷,一晃過舉行考試的共同教室,看到「鹿鳴館」,一樓有 7-11、Dear Vita (這家就是救我一命,讓我免於冷死的咖啡店)、山崎麵包店(是的,沒錯,就是山崎麵包店),等室友第一堂考完,我跟她說我到咖啡館避難,她考完再過來找我。

我在親愛的薇塔坐了一個下午,也把帶去的 Dan Brown 的「數位密碼」看完了,書中有提到不少關於密碼與解碼的部分,而關於資訊安全的部分我想資訊人讀來應該是心有戚戚焉,雖然對於密碼學的部分有很多僅僅解釋到皮毛的部分(我修過的密碼學都還給老師了),但是已經非常能夠滿足讀者的閱讀情緒,值得推薦。

不過親愛的薇塔伯爵茶不好喝,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喝法錯誤,真是澀到不行,但是巧克力奶油鬆餅好吃~

台大校園真的很大,從大門口走到考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早知道今天就穿布鞋,校園的紅磚牆景色跟我的高中母校頗類似,真是有親切感,不過親切歸親切,校園空曠,冷風就毫不留情的從大樓之間呼嘯而過。

感冒加重了。

小Lu說:
1. 台大腳踏車真多,跟成大有得比,校園大只好騎腳踏車移動。
2. 室友說,東華大學更大,他們的學生要騎摩托車移動在各教室間。
3. 東華大學可是有「校警巡邏車」哪,可見校園面積之廣闊。
4. Dear Vita 的小姐在結帳時還問我有沒有學生證,可以打折,雖然可能是職業性的例行問候,不過聽起來頗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