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算有冬天的感覺了。

昨晚睡前看到電視裡熱騰騰的薑母鴨、羊肉爐、火鍋、酒釀湯圓的介紹,就覺得睡前看電視是種非常不好的行為,要引以為戒。

淡水,現在也是冷到不行的天氣。

今天跟學姊在 MSN 上聊到昨晚看到的薑母鴨,學姊趕緊叫我不要再說了,因為她只能「遠觀」,遠觀的距離隔著一大片海洋,後來我們在口水掉滿地的狀況下聊到淡水的很多小吃。

水源街上的阿婆芋圓、奶味燒仙草、宵夜五百的小吃、墮落街口的滷味攤、大田寮的連豆漿、松側門後賣熱紅豆湯的小攤販、大學城的香豆腐(室友超愛),當然更不能忘記熱騰騰的鍋神(我還有一張鍋神的金卡咧)。

鄉愁,離家的遊子總是這麼美化腦海中關於故鄉的一切,淡水算得上是我的第二故鄉,而我最想念的部分是食物。

學姊說,以前看到很多人到淡水吃阿給心裡有時候會想:幹麻大老遠跑來吃呀,其實我也偶爾會這樣想,對於每到假日擁擠到快沒地方走路的老街,我都會想,「真的有這麼好玩嗎?」淡水三寶:阿婆鐵蛋、魚酥、阿給應該還不至於構成非得一定要到淡水的理由。

但是,在這種冷得想一直裹在棉被中不想動也不想上班的日子裡,竟然有一種味覺上的想念,食物的香甜味道彷彿就在週遭,當我正在做白日夢的時候,冷不妨一手伸出棉被外,就此被拉回現實,我還是在冷颼颼的房間裡,看著讓人流口水美食節目嘆氣。

小Lu說:
1.「你記得大學城的香豆腐嗎?」「啊~我好想吃‧‧‧」室友哀嚎中。
2  淡水每次都在每日最低溫中奪魁,我經歷過的最低溫是六度,那天所有課程自己放假,因為根本沒辦法下床。
3. 食物就是我的鄉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