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晚上我的新娛樂。

Donald Trump 不愧是最會行銷自己的人,他投資房地產、賭場與娛樂業,在紐約房地產界稱王,在人聲與事業最高峰時,紐約房地產的代名詞是 Donald Trump。

這樣的人在80年代後期狠狠遭遇失敗,這個失敗讓他不得不宣布破產,現在,他重新站起,並且與NBC電視台合作 The Apprentice,除了公諸於媒體的尋找接班人 Real Show,也藉此機會將 Donald Trump 這個品牌推向更高的里程碑。

目前台灣播出的是第一季。

八男八女,分成男生組與女生組來進行競賽,每次的任務都會從中選出一個 Leader,由這個 Leader 來統籌整個任務的進行,當然也需要負擔失敗的風險,失敗的一組會被叫到 Donald Trump 的辦公室,Leader 會在 Team 中選出兩個人,認為他們該擔負這次任務失敗的責任,然後 Leader 與這兩個人就會再一次進入 Trump 的辦公室,Trump 將會淘汰掉其中一人。

「You are fired.」這是當時的名言。

截至目前,女生還剩下六個人,男生則剩下四人。

要怎麼樣去判斷出一個人具有的才能,或 Team work 的協調性,通常只有在工作中能夠實際體驗,目前大多數的公司並不會讓面試者有這樣的機會,人才通常只在洋洋灑灑的履歷上,或許是企業調性不同,如果這個企業,決定要你這個人才,他們會不計一切代價爭取,當然前提是,你要有這樣的價值。

小米的弟弟在國外唸書,就業也選擇在國外,某天接到IBM寄來的機票,請他搭飛機到某一州的訓練中心,來自美國各地的優秀人才聚集在一起,IBM讓他們分組,作專案報告,這個報告考驗的不只是個人,也考驗著整個團隊,一整天的時間,組織能力,領導能力,協調性都一覽無疑。

這些參加 The Apprentice 的個人都很突出,私下的相處常常看到女生組的幾個人互看對方不順眼,但是一遇到了工作,就把不愉悅擺在後頭,開始專心衝刺,就我看起來男生組比較糟糕,就因為他們很突出,誰也不服氣誰,可是卻又得在每次任務進行時推舉一個 Leader 出來,造成上情不能下達,下面的人亂成一團,任務進行流程沒有統整性,連我這個外行人看了都覺得他們真是慌亂得可以,這樣怎麼能夠達成任務呢?

所以男生組一直輸給女生組,你們這些男生振作一點。 

目前節目正在進行中,事情不能言之過早,說不定最後會有跌破眼鏡的情況出現。

播出時間:
The Apprentice
緯來育樂台
每週一~四 晚上九點

小Lu說:
1. 最後真不知道誰才是接班人。
2. 結束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緯來重播的慾望城市,看到 CSI: NY 的帥警探 Flack 竟然在其中也有演出,他演凱莉的小男朋友,害我非常興奮的黏在電視前面。
3. Trump 真是有錢,看他的高爾夫球場跟私人專機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