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從上週開始就嚷著要吃薑母鴨、羊肉爐等等冬天進補的食物,尤其看美食節目時哀號聲更是不絕於耳,所以今天晚上我們跟幾個同事跑到離公司還蠻近的薑母鴨店大快朵頤。

不過一走進店裡,迎面而來的厚重米酒香與菸味燻得讓我很不舒服,我這個人肚子餓就會擺臭臉,所以臉色更不好,剛端上桌的薑母鴨味道很嗆,只好讓它不斷的煮沸,把酒精味道燒掉才好入口,到最後,湯真的很好喝,尤其我們丟下去煮的都是蔬菜,湯頭帶著甜味,感覺很棒,而且在店裡越喝越熱,都快要冒出汗來,但是,全身發熱只是一瞬間的假象,一走出店門口又覺得冷了,下次我想我們還是坐在店門外吹風好了,降子才有吃薑母鴨的功效。

薑母鴨店通常會有麵線,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但是就是每家店都會有,是因為薑母鴨與麵線比較合得來嗎?雖然完全不懂典故,不過麵線很好吃,我們五個女生叫了四盤。

吃完我的戰鬥力有爬升到四成左右,這個動力大概只夠我回家。

冷颼颼的晚上要洗澡時不小心轉到HBO,正在放映 Troy

剛好演到 Hector 跟 Achilles 決鬥那一段,真是替 Hector 感到不值,為什麼他老弟犯的錯要由他來承擔?他的妻子、兒女們就非得要忍受失去他的痛苦而只為了成全他老弟跟絕世美女的一段情?Hector 是個勇士,他並沒有逃避他的命運,只是真的很不值得。

之前我都被風光美好的希臘風長袍與健美的古銅色身軀吸引,所以其他地方就沒注意。

看到 Hector 他爹為了他深入敵營只求得讓他全屍入土,不自覺的紅了眼眶,又是被 Peter O'Toole 的演技所感動。

好冷,無言亂語一通。

小Lu說:
1. 因為很餓又冷,所以懶得拿出相機來拍,況且旁邊都是一群一群很有草根性的男性同胞,我也不太好意思明目張膽拿相機出來拍,我會怕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