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就是 The Apprentice: Season II 的參賽人們。

最近看 The Apprentice 都會跟怡華討論,隔天到公司再跟小A聊,節目每天都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真的很不過癮,可是能夠看到很多行銷手法(當然最大的行銷得利者是 Trump 本人),雖然有些可能是因應節目製作的效果與噱頭,但是還是很好看,節目包裝方法一流。

要淘汰誰其實網路上都能夠找得到(唉,誰叫台灣播的慢了美國這麼久),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看他們在整個任務中的合作,贏的一方共享勝利成果(例如:到 Trump 豪宅作客,到紐約貴到吐血的餐廳吃一口四千元美金的魚子醬,或是到瑪莉皇后號上吃晚餐從紐約港看夜景‧‧‧),輸的一方在會議室中互相攻訐(這兩個字用起來很怪,可是又不能說他們是在互相討論誰是任務中的老鼠屎,畢竟,輸的人沒有辦法競爭接班人,既然都參賽了當然誰都想贏),看 Team Leader 怎麼去整合各項資源,怎麼去用人,怎麼去掌握進度,還是受益不淺。

Team Leader 是個很複雜的角色,一方面要能夠讓 Team Member 暢所欲言而不流於毫無效果的漫談,另一方面也要適時將意見整合作出決策,在專案進行中還要掌握進度,隨時解決問題,不能慌張,有情況要出面了解,沒問題的時候也要適時扮演減壓的角色,面對上級時也要能侃侃而談專案的流程,Leader 真不是人幹的啊。

每一次在會議室裡總會看到書的一方互相指責對方錯誤的地方,你很難相信前一分鐘他們還是互相打拼的夥伴,而且很少有人會承認是因為自己的錯誤導致任務失敗,我不怎麼相信這些在各自領域有一番成績的人會連這點都看不出來。

這次的任務女生隊說了一句話:「我絕對不會去靠賣弄性感獲得勝利。」怡華跟我同時都「哼」了一聲,隔天小A也說他對這句話超級有意見。

性感的定義見仁見智,並非刻意賣弄低級的風騷,而是適度的高明手法,套句男生說的話「你看得到,吃不到」,就像是這樣的感覺,不管是什麼樣的方法,最終目的都是看到專案成功,適度的性感如果能夠縮短成功的距離,這不也是一種女性獨享的方式嗎?

小Lu說:
1. 當然,成功,除了本身的實力之外,多少還是要靠點運氣的。(三個臭皮匠的小小結論)
2. 今天超冷,胡言亂語一通。
3. 嗯,老大們,辛苦了。
4. 如果有強烈堅持不賣弄性感的女強人看到這篇文章不要打我啊,其實性感就跟平常的 Sales Skill 一樣,不需要刻意去強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