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菜園裡的茼蒿與高麗菜(太熟以致於爆開),完全天然無農藥。

茼蒿通常都是要吃多少就到菜園摘多少,把泥土沖洗乾淨就可以上桌,高麗菜則是長得太好,老媽打算拿來自製泡菜(三大顆高麗菜只能作成一罐泡菜哩)。老媽作的泡菜不會很辣,很下飯,好吃。

嚴格來說,我並不算是一個挑食的小孩。

不過此話一出,恐怕週遭的朋友們會群起圍毆,表情與言談不外乎:
「你敢發誓你不挑食?」 
「拜託,如果你這樣叫做不挑食,那還有誰挑食呀?」

因此,我要鄭重澄清,我只是有些東西不吃而已,真的不是挑食啦。

這次過年回家發現胃口被我媽養刁不少,魚是現澇的,蔬菜是現摘的,米也是健康到不行的五穀米飯,所以回台北之後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飲食,而且會很神經質的覺得外面的菜都洗不乾淨,碗也很油膩,飯吃起來也怪怪的,雖然這完全是我龜毛發作的心理作用使然。

住外面通常只能顧著填飽肚子,什麼新鮮營養乾淨全都拋在腦後,更何況保養身體,我爹說我從放年假就開始頭暈到現在,可能是營養不良導致,剛好趁放年假這陣子在家趕快讓老媽用力補一補,這樣吃下來也讓我的腰圍從除夕到現在多了幾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