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赫然聽聞228要來上班的惡耗,一整天都沒有動力上班,因為我本來已經計畫好那天要睡到自然醒,然後吃午餐,打混,現在一切都幻滅了。

下午,謝小魚在MSN上問我有沒有跟室友吵過架。(看來跟我一樣沒動力的也不少)

呃,嗯,好像沒有。

我們大學同寢室過一年,室友是上舖,我睡下舖(其實室友是學妹啦),後來因為我們學校宿舍每學期都會租給暑訓或是寒訓的社團,所以期末都要搬動一次空出房間讓社團使用,學妹覺得很麻煩,因此我們同床的情誼只有一年,學妹就在外面租房子住,偶爾我會到她租屋的地方看電視聊天兼打混(宿舍沒電視,那時候也不流行接電視盒,你想接也沒得接啦),冬天偶爾就擠在小小的雅房裡吃火鍋,聊八卦。

後來我也搬出宿舍到外面租房子,我租的是套房,環境還不錯,剛好同一層的有學弟退租,學妹租約到期後也另外尋覓租屋的地方,所以就把學妹找來住(有個伴咩),我們又變成了樓友,工作之後發現住在全部都是學生的地方感覺很恐怖,因為寒暑假整層樓都沒有人,每次回家都覺得很嚇人,後來我們在租約滿了之後就搬到學校的另外一邊的新蓋大樓。

剛好室友的弟弟也考上我們學校,妹妹也在台北求職,所以我們租了一層樓四個人住,期間桃子學姊也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跟我們暫住過一陣子,那時候我們家可真是熱鬧,不過由於公司搬家,所以我們再次跟著公司搬到現在住的地方。

其實我跟學妹當室友或是鄰居的時間很長,我們的確也沒吵過架(我有努力回想),每天回家都累得半死哪來時間吵架,費用平均分攤,買東西其實也很少分誰買誰才能用之類的,反正就是大家一起使用,況且最重要的是我們一人一台電視,所以不會吵。

出門在外凡事都是互相囉。

附上舊文一篇,這是我要搬離開學校宿舍的時候寫的宿舍血淚史。

過幾天我就要搬出這裡了,心裡真是感慨萬千,我們班只剩下我一個住女生宿舍了。看來我還真是堅忍不拔,屹立不搖。

大一的室友是淨儀、惠敏、乙甯,我跟惠敏是那種一見如故的死黨,一年級的時候,宿舍通常只剩下我們兩個在聊天,另外兩個通常跑得不見人影,或許我們都是射手座也有關係吧,溝通上沒有什麼困難。惠敏是我一個很難忘的朋友,大一下的時候她幫我擋了不少電話,每次都要請她幫我說謊,現在想想有點對不起她。

一年之後,由於宿舍床位不足,所以桃園以北的同學都不能住宿舍,惠敏也搬出去了;我又跟三個學姊住一起。兩個日文系,一個會計系。跟 TAKUYA 學姊也是那時候認識的,她真的是個好媽媽型的女生,我們寢室的地板是她跪在地上用小刷子一塊塊刷乾淨的,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會追她當女朋友,有點羨慕她的男朋友哩。還有碧慧學姊,她的名字很好玩,因為她姓「魏」,第一次介紹她自己的時候我一直聽不懂為什麼有人的名字叫「未必會」咧。另一個會計系的學姊就有點忘記她的名字了,她的朋友都叫她「妙」,結果現在我忘了她的名字了。在期末的時候,我跟她處得不好,因為學姊大門鑰匙掉了,結果忘了去複製一份,我們會在門框最上面放一支大門鑰匙,防止她進不來,可是..她拿的是我的鑰匙,我有次拿下來開門之後就忘了放回去,結果害她晚上回來的時候不能進門,從此她就不跟我講話了,雖然我跟她道過歉,但是她到學期結束都沒有跟我說過半句話。

大三的時候就跟三個中文系學妹住,一個是千綺、美璇、還有小華,美璇常不見人影,所以我們三個人就霸佔住整個寢室,住宿舍有個挺怪的地方,要是有一個人不常回來,突然有一天回來,氣氛就會很尷尬。那時候美璇一回來就是這種狀況。我跟小華只好拼命耍寶,讓氣氛不要太尷尬,大三下的時候美璇搬出去了,搬進來一個經濟系的學妹─梅芳,她真是超用功的,每天十二點就寢,早上七點爬起來唸書,真是好恐怖,我跟小華還有千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們都是有床當賴直須賴的人,實在無法想像不賴床的情況。而且她每天會固定量體重,減輕一公斤她會很高興的剛我們報告。她都不吃東西,只喝流質的液體,每次看她跟我們報告體重減輕,我會看著我手上的麥當勞然後心裡充滿了不可言喻的罪惡感。(當然我還是會邊聽邊吃完,可以吃東西是幸福的)

跟小華還有千綺的革命情感也是那時候建立起來的。雖然他們是學妹,可是有時候他們會管(規勸!?)我,我們倒是沒有學姊妹之分,只有在需要利用年紀裝可愛的時候我才是學姊(裝可愛的是他們,我來襯托他們年輕用的)

住了一年之後,小華也搬出去了,因為她嫌每年寒暑假搬東西很麻煩,就只剩下我跟千綺了(她也是屹立不搖的那一型)又加進來兩個統計系的學妹,就是美美跟婉菁囉。他們倆個都有好手藝,真是讓我汗顏不已。婉菁會做好吃的餅乾,美美有時候會做蜂蜜蛋糕來給我們吃,真是太感人了。我們也住了一年了,現在我們每個人都要搬出去了,千綺因為有抽到宿舍所以她又要繼續屹立不搖一年..:)

四年的宿舍生活讓我學到很多,四個人的生活習慣絕對不盡相同的,如何和平相處是一門學問,還好,我四年的室友們都是好人,相處起來都沒有問題,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都很好入睡。只要想睡,就算燈開著、音樂放著、有人講話,照樣睡得著。大概是住宿舍練出來的特技吧。

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謝謝,謝謝他們包容我的白痴,包容我的耍笨,謝謝。

當然也要謝謝千綺還有小華會在我喝酒的時候對我搖搖頭。(千綺通常會說:啊,你又酗酒了喔~~然後隔天她去上完課她會很高興跑回來跟我說:我跟小華說了喔,她一聽到就搖搖頭,然後說:唉,這女人最近怎麼了。)

我要說的是,我沒有「酗」酒啦,我只是心情有點小不好才會喝啦,不要再說我「酗」酒了啦。(像我這麼害羞怎麼會酗酒咧。)

小Lu說:
1. 又是碎碎念文一篇~
2. 文中的小華就是學妹兼現任室友。
3. 赫然發現我以前心情不好竟然會藉酒澆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