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 是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中文翻成「標準作業流程」。

SOP 對很多企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SOP 讓新人可以很快上手,有守則可遵循,對於企業的人力流動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但是,最近因為出貨的問題,我深深覺得,守則,是寫給有規矩的人看的,遇到「人」這個變數,很多 SOP 都是狗屁。

最近很多貨都 delay,我每天都要問候原廠的助理,無法掌握交期,什麼事情也不能做,其他零件不能備,裝機測試的時間也抓不準,最重要的是,當客戶來問交期我都只能說不知道,那種什麼都不能掌握的感覺有夠廢。

其實,原廠的助理很辛苦,這我知道,他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在幫我 PUSH,無奈,很多貨都是要從大陸過來,好吧,當地工作人員的話真的不能信,原本預計六月三日就該出貨的東西,竟然延遲到六月六日才出,是怎樣,你們是故意選在六月六日斷腸時出貨就對了。(果然讓人很斷腸)

原廠助理再三跟大陸方面確認後跟我說本週三或四有機會可以交貨,結果發現交期跳票他的驚訝程度不亞於我。

但是,大陸工廠那麼遠,能施多少力呢?

有時候,你也只能很客氣的請他們幫你趕貨,講話太大聲,說話不客氣還會被投訴,然後為了幫客戶 PUSH 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

唉,真是連想靠么都沒力。

小Lu說:
1. 喬伊謝謝妳,在妳寫 SOP 準備教化大眾的同時還常常勞煩妳。
2. 也謝謝安迪每天被我吵的時候都很有禮貌的回答我的問題。
3. 最近天氣又悶又熱,附上一張在公司拍過的晴朗天空照片以振奮精神。
4. 因為已經沒力了,不然我真的很想用力的靠么一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