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個我每天固定會去看的 blog 都陸陸續續宣佈可能暫時停止。

除了網路白目人是個原因之外,也有些是因為不得不對現實妥協。(這個現實有可能是工作的變動,環境的改變,或是其他個人因素)

身為一個讀者,我真的很希望他們繼續寫下去,除了習慣性之外,寫得好又持續而且又要我看得下去的網誌其實真的不多呀。(對,我真的龜毛啦)

網路世界不管再怎麼進步,總是會有愛打筆仗的人,從 BBS 到有圖有真相的 blog,一路上也見過不少,打字嘛,有些人就是怪,怪到不打篇讓人毛起來的文章就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如果作者真的被惹毛,對方就會更開心,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來個相應不理,你要耍流氓那是你家的事情,不理你總可以了吧,自己付錢的網路空間,為什麼要白白浪費自己的權益?

當然,有很多是因為個人因素,不能勉強,心裏還是非常希望他們能繼續寫。

Blog 的作者通常都有一種自虐性格,例如美妝 blog ,她們分享美妝產品,不論是產品試裝照,還是妝容文,都要花費很多時間,這些人可能都不是專業的攝影家,有專業的燈光跟攝影棚,他們總是用簡單的數位相機,寫出自己的心得,他們總是想讓每個讀者知道最多的消息,一天沒寫文章總是渾身不對勁。美食部落格如此,旅遊部落格如此。(當然其他類型的部落格也是如此)

對我來說 blog 是生活裏的一部份,是個紀錄的地方,從手寫的日記本到 BBS 個人版到 blog,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平台不同,讀者不同罷了。

小Lu說:
我愛看的不是吃的,就是玩的,不然就是愛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