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俗諺是這樣說的。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初四接神,初五隔開,初六舀肥,初七七元,初八完全,初九天公生,初十有食席,十一請子婿,十二請查某子返來食泔糜配芥菜,十三關老爺生,十四月光,十五是上元暝。

不過初一我還是照樣睡到快中午,補眠的人生真的是太爽快了。

吃飽飯後跟我弟兩個人準備出發到高雄 SOGO,誰叫台南沒有 SOGO 呢?雖然沒有要去趕福袋熱,可是還是被三多商圈滿滿人潮嚇到,結果我們兩個人找了三十分鐘,小巷子裡鑽來鑽去就是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又打道回府。

唉,該買的東西沒買到,我們兩個還真是悲情~

燈光不好角度不妙

晚上關帝廟前有個燈會,大弟說要去看看,所以我就當了跟屁蟲。XD

P1010954-1

燈

當然這是以熱鬧為目的,很多活動、擺設的精細度就不那麼講究了。

跟我弟走在路上偶爾還會有學生、學生家長跟他打招呼,原來我弟人面這麼廣,我遜掉了。

裝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