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想起以前國中,高中寫週記的時候。

週記本第一項永遠是抄報紙裡的國內外大事,第二項好像是寫本週生活心得。

前幾次會乖乖抄,後來都是自己寫,長句縮短很簡單,那時候就瞭解到新聞只有標題才是重點,心得的部份就見仁見智,國中因為在升學班,老師並不是很注重我們每週都要寫的心得,週記本是為了讓教育局官員來檢查用的,因此隨便交差了事比比皆是。

寫週記讓人了解到,很多心裏的事情或是想法是不能夠直接寫在白紙上的,有時候會成為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不管是老師之間的討論還是同學之間的捕風捉影,都足夠讓一個正在青春叛逆反抗期的小孩感受到誠實不是一件好事情,因此,很多時候週記就變成一種應付大人的工具。

高一的時候因為導師也是新人,所以很認真的批改我們的週記,女校的學生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同儕關係啦,個人胖瘦,還有喜歡別的學校的男生,有時候太認真的老師也不太好,因為女生很多事情都是小情緒的放大,太過認真,就會造成一些壓力。

我承認我高中剛開始有認真寫過週記,但是,你知道的,這樣會造成麻煩,所以我的週記就變成既正面又陽光的無關緊要瑣事大全。

週記的作用應該是讓人時時反省自己,古人說要吾日三省吾身,但是我們不是古人,反省自己本週做了什麼事情,應該不是 X 就是靠,既沒有達到反省自己的效果還容易傷身。

這篇原本是要認真寫一篇週記,沒想到又扯遠,唉。

小 Lu 說:
1. 本週 Yvonne 真的很生氣,很少看到 EQ 很高的她那麼生氣,應該有呼應我的本文:不是 X 就是靠。
2. 啊啦啦~本週有些大貨都交了,心情比較不緊繃,胃也比較不痛。
3. 開發票感覺真爽!
4. 但是要收到錢比較重要!
5. 真想好好放個假休息一下。
6. 我還是很尊重那些認真批改週記解決學生煩惱的老師喔。(自己怪不能說老師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