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追貨追久了,就會收集到很多原廠貨到不了的理由。

「貨到了!」

說真的,上面這句話有很多種解釋。

1. 貨到台灣了!
2. 貨到原廠倉庫了!

這是不同的,貨到台灣,距離到我們公司通常還要抓2-3天的時間,但是,貨到台灣後有清關的問題,清關問題又可以衍申成海關驗貨、報關延遲、文件有缺漏,這樣又會拖個1-2天,所以萬一發生不幸,不該遇上的問題全部遇上,貨到台灣之後要到我們公司,通常需要一週的時間。

萬一是貨到原廠倉庫,這又可以解讀成,貨進倉庫但是倉管還沒有做進貨動作,所以不能備貨也不能出,要是進貨做完了,也要看倉庫人員有沒有時間備貨出貨,要是沒時間就旁邊納涼去吧,急到快跳樓的客戶會說他要自己去拿,人客啊,人家是保稅區,你以為說進就進,說出就出嗎?

上次原廠跟我說的理由是,天氣不好起大霧,所以延遲一天出船。

我好想去找氣象資料來證實,CSI 看久了就會有這種通病!

所以,還有聽過其他很扯貨不能準時到的理由嗎?可以提供給我,我以後要做選擇題給原廠。

「請問,這次不能出貨的原因是ABCD哪一個?還是以上皆是啊。」

不能不提另外一個,「貨我們有!」

是有零件還是成品?

有零件到組成成品要2週喔,再運到公司還要一週喔,所以「貨我們有。」到「到貨了」大概要2-3週吧,所以,雖然是講中文,還是會有一些些問題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