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都記著不好的事情,實在是好事真的很少。

本週一賣鐵殼又繼續他們一貫的擺爛作風,文董的客人,不同的機器卻不約而同都壞掉,由於都是一個月內的新品,為了維修的速度著想,壞品做退貨,然後買新的給客戶,兩相抵銷一切沒事。

不過事情如果這麼簡單,他們公司就不會叫做賣鐵殼。

助理要打單的時候跟我說,系統被鎖住不能打。

「但是,是你們欠我們一百多萬,我們沒欠你錢啊!上次不是才說帳款要做互抵嗎?幹麻鎖貨?」

最後他媽的結論變成,不做互抵了,各自付各自的,這樣我們才可以出貨。

靠么咧。

那我五月二十日問你們要不要做互抵,你們說可以,到底這是怎麼回事!?

我終於搞清楚了,在賣鐵殼這樣的大公司裏,採購、會計說的是一回事,財務說的又是另外一回事,原來公司這麼大啊!當然,也有可能在我請助理電話詢問會計後,把會計cc進來的時候,賣鐵殼家的郵件系統自動作分類篩選的動作,所以會計沒有被知會到,所以才會在要出貨的婊我們。

世昌說,「為什麼他們欠我們錢,然後我們卻不能出貨?這邏輯不對吧!」

我也知道邏輯不對啊,但是他們是賣鐵殼啊,我們是什麼東西。

我非常不喜歡驚喜,尤其是這種驚喜,當初跟你協調的時候,不行要說,我們並沒有說你一定得要照我們說的做,你們有你們的流程,我們也有我們的,所以協調溝通好,mail留存,就沒事,但是,緊急要出貨的時候卻說,不能互抵帳,所以財務鎖貨,而且還一定要我們給個匯款日,靠么,「那你們付完隔天我們馬上就可以付錢,你們什麼時候要付?」

Payment 當初也說是月結三十天,你三月十四日出貨的貨款應該四月底就要付了,結果我看這樣一拖下來如果幸運的話六月十五付錢,應該是月結七十五天囉,萬一再不幸一點,那就是月結一百零五天了,果然是賣鐵殼,大公司反正就是硬上你小公司就對了啦!

到我要下班的時候另外一個問題來了,他們會計竟然沒有我們公司的銀行資料,所以沒有辦法回答我們匯款日,靠靠靠,那你們怎麼下採購單給我們的?我們是你的供應商也是客戶,說客戶跟供應商不同要重新填寫資料的是你們,供應商基本的銀行資料是一定得要填寫的,那你們跟我們買了這麼多東西,結果你在我追付款日的時候跟我說沒有我們銀行資料,到底是鬼打牆還是眼睛瞎了?

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到底什麼時候要付錢,真的很無言。

所以,要出貨就要跑OC單,又要簽到高高層,時間又要多拖個兩三天,再加上賣鐵殼倉庫三不五時耍個任性,到貨日遙遙無期。

馬的,太累了,明天再靠么另外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