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博物館正門。

我承認我對於所有埃及相關的古文物該死的著迷。

不管是矗立在沙漠中的金字塔,還是尼羅河的落日,總覺得這個神秘卻又有著悠遠歷史的國度就像做藏寶庫,怎麼樣也挖掘不完。近來由於札西‧哈瓦斯博士擔任開羅博物館館長,也得到國家地理頻道的協助,全世界立即實況轉播挖掘目前尚未遭受破壞的國王陵墓,或是大聲疾呼世界各國歸還屬於埃及的資產,在在都引起世人的關注。



我小時候,就是因為看了細川知榮子老師畫的「尼羅河女兒」才不可自拔的陷入埃及熱當中。圖中人物就是故事主角,年輕即位的王─曼菲士(看吧,取這種名字不知道迷惑了多少少女的心),從尼羅河掉到古埃及去的凱羅爾(多少女生希望自己就是凱羅爾啊),我到現在都還可以背出名字,就知道我中毒有多深。

俊美的王只存在於漫畫中,前幾天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的「再訪圖坦卡門」,我想細川老師應該是以圖坦卡門作為漫畫依據,因為3D圖照出來,加上古文物學家復原臉型,一點都不像漫畫中的曼菲士啦。(這完全是花癡的少女夢想)

感謝尼羅河女兒讓我更了解埃及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