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很孩子氣的男生,三歲的差距讓他們有了一些些世俗上的距離。

她什麼事情都幫他做得好好的,洗衣服,折衣服,整理蒙灰的家,再做好一整桌的好菜讓他享用,他假日除了電腦,還是電腦,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他也總愛膩著她撒嬌。

有時候他們會在沙發上,一起吃著垃圾食物,一起看 DVD,對相同的橋段笑出聲;他們也總在做愛之後一起到巷口的小店吃著心照不宣的宵夜相視而笑。

她不否認很寵他。

他開始晚歸,開始在假日不見蹤影,第一週,她以為他公事繁忙需要處理;第二週,她默默收拾好他的家,收拾好涼掉的飯菜;第三週,她靜靜的離開了。

男人一週後開始瘋狂尋找她,但是她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所有能想到的聯絡方式都試過了,她依舊杳無音訊。

Sally 一點都不心疼,「那時候我的確喜歡他,為他做任何事我都願意,不過,我發現我後來不愛了,所以我離開了。」

「所以小男人就不明不白被砍頭囉?」

「這也不關我的事吧。況且,我又不是他媽,他要鬧自殺幹麻的,一點也不關我的事。愛,本來就很自私。」

我看著 Sally 想著,是不是每個女生都在幾段戀愛之後練就了一身保護自己的功夫。

女生開始懂得怎麼讓自己不再受傷,也開始懂得愛情不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還有更多直得追求的事物,好事一樁不是嗎?但是,當我們懂得為可能飛蛾撲火的自己穿上保護衣的同時,是不是偶爾也會想起烈焰燒灼出名為愛,卻張牙舞爪的圖騰。

傷痛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