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妮塔聊到感情的問題,她感嘆說,像自己這種怪ㄎㄚ,可能比較不容易談戀愛,我跟她說,像採購、業務這種女生應該是被歸類在不可愛的範圍吧。(想想還真是悽涼 T_T)

太獨立,不可愛。

男人還是脫離不了被強烈需要,所以女人太獨立,對男人來說壓力太大,就像長假裡的小南一樣,朝倉說,「小南,你是那種沒有我也可以活一百年的人,但是她沒有我就不行」;獨立的女生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什麼時候該求助,懂得什麼時候該靠自己,所以獨立的女人不可愛。

在男人面前還是做自己,不可愛。

「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女生在有男人的地方吃飯時一直喊說自己胖,然後吃得很少。」阿妮塔說,唉,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除了我不能吃的東西(請不要再說我挑食了,因為有些東西我就是真的不能吃咩),在吃飯時間,我應該是吃得很開心吧,對於秉持能吃就是福的我來說,吃飯時間就是要乖乖吃,人又不是神仙,唉,又多了一項不可愛的地方。

用理性去談戀愛,不可愛。

職場上的訓練通常會讓一個人的邏輯思考變得很專業化,在工作上是這樣,很不幸,在感情上,在戀愛初期就會變得不可愛(只寫初期是因為我不曉得在戀愛中期與後期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忽略頭腦內感性與羅曼蒂克的非理性區塊,這樣談戀愛通常就會變得辛苦異常,跟在辦公室其實沒什麼兩樣。

從我─>我們。

一個人,秉持的就是「一人開心,全家開心」或是「一人飽,全家飽」,但是自從主辭變成「我們」之後,要考慮的地方其實也不少;作這件事情她/他會不會不開心?吃這家店她/他會不會不喜歡?到這裡玩她/他會不會覺得很無趣?當直覺性的動物本能到了需要多重考慮的時候,通常會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磨合期,原本明快俐落的生活方式突然要改變,這樣也可能會導致原本獨立的女生發生不可愛的狀況。

寫這麼多,越想越慘,跟阿妮塔不禁無奈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