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午餐閒話時透露最近有男生正在追她,而且是個怪人。

某國立大學博士男有一天跟她說,「交往這麼久了,我也沒送你什麼像樣的禮物,所以,我決定送妳這個。」說完把一個小盒子交給小米。

小米心中一團疑惑,我有跟你交往嗎?什麼叫做這麼久了?

她把禮物拆開,差點昏倒,是博士男游泳得獎的獎牌,小米完全不懂為什麼他要送這個禮物,心裡覺得怪,所以就把禮物退回;結果博士男說,小米怎麼可以退回他的禮物?那是他覺得最重要的東西,所以把它送給小米,依據社團傳統,他們如果收到這樣的禮物,是表示對人最崇高的敬意。

小米心裡在吶喊:我‧又‧不‧是‧你‧們‧社‧團‧的‧人!

博士男說,就算小米執意要退回禮物,可是至少把盒子收下,因為盒子是他自己親手做的。

小米說,「我連獎牌都要退還給他了,我留盒子幹麻?我真不懂這人在想什麼。」

上週,博士男本來要約小米出遊,「呃,我星期六沒空,而且我很忙。」,如果你有點常識,你就應該要了解女生說這句話背後的意思,結果到了星期六,博士男傳簡訊給小米,「我感冒了,所以不能跟妳出去了,那妳自己一個人玩得愉快些喔。」

小米差點去撞牆,她氣呼呼的說,「我又沒答應跟他出去,他自己在那自以為是個什麼東西啊!」

台灣的教育從來就不欠缺說大話的人,但是通常缺乏與人生相關的課程,雖然「談、戀、愛」這種事情本來就不需要用白紙黑字成書予人鑽研,最多也只能提點你/妳別犯前人犯過的錯,但是箇中相處的點滴,還是要自己心領神會,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哪。

為什麼男生無法聽懂並且了解女生想表達的意思,這無關暗示明示,都跟你講明了你還聽不懂,暗示恐怕就更難以理解了,通常這類男生會只聽自己想聽的,只懂自己想懂的,「你們女人說NO就是YES」就是男生這種思考模式的極致表現。

男生女生出去吃飯,說實在的,其實並沒有太多意思,吃頓飯,做個朋友,並不代表從此非君不娶,非君莫嫁,但是,「偶爾」大多數的男人還是不明白吃飯這回事在人生中跟呼吸的重要性等同。

小Lu說:
1. 我弟說我是大師,可是其實只是在戀愛過程比別人慘,所以體會多。
2. 每個女生的思考、想法都不同,也不能以我的意見為意見,我跟我弟說,你姐屬於比較機車的那一類,意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