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段愛情,名為愛的烙印在每個人的身上灼燙出深淺不一的傷痕,沒有人知道痊癒的時間要多久,到底是讓它結痂就好,還是非得重換一層皮才能無視血跡斑斑?

失戀是一種心理影響生理的表現,名為心臟的位置突然無止盡的悄悄痛楚著,再有名的名醫也無法解釋一張正常的X光圖跟形色枯槁到底有什麼樣的關係。

過了三十大關的男人這麼說。

「學長,請問你失戀的時候都怎麼辦?」

「找人去喝酒啊。」

「然後呢?」

「啊你也知道的,兩個男人在一起一定是講女人啊,就這樣。因為一個人很容易亂想,會想說怎麼妳明明還愛我,為什麼不理我之類沒問題的答案,心裡很多為什麼,但是都沒有答案,想一想就會鬼打牆,然後自信心低落‧‧‧」

接近三十大關的輕熟女說。

「妳還好嗎?」我說。

「嗯,我失戀了,但是我還好。」

「And...?」

「就這樣啊。」

「妳也太冷靜了吧!!!」

疼痛的忍耐程度與年齡成正比,所以你越來越不會心痛,也越來越冷漠,所以我說,能哭很好,至少有眼淚,到了連哭都哭不出來的時候,那才是真的無言又無奈啊,年紀越大,談戀愛就越沒感覺,而且,連談戀愛受傷的時間都沒有了。

愛情不是你的天與地,所以失戀更不會讓你從天堂到地獄,痛,只是心理作用。

曾經聽別人提起,失戀的療傷痊癒期限是整段戀愛時間的二分之一。

某個承認自己只用了三十九分之一時間(一個月)的男人說,「嗯,有人說失 戀最好找點事情做,就不會再去東想西想,但是我卻不這麼覺得,說不想只是旁人的看法,既然無法不去想,那麼,就努力去想,時間久了,你總也會有一個結論。那種感覺就好像突然睡了一場好覺一樣,醒來,豁然開朗。以前想不通的事情,那麼一下子就想通了。」

我們無法閱讀別人的傷痛,也無法感同身受,還是私心的希望每個在愛情裏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態優游快樂,當然,如果你正在失戀,那麼也請找一個比較不痛的姿態,慢慢的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