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849478

「我等了你三年,卻比不過他陪你三天?」

套句張藝謀導演的話,這部戲裡有愛情跟人性的掙扎,至少這些我都有看到了。

先說場景,風光美如畫,烏克蘭的森林真是造物者的恩賜,導演用森林的四季與光線變化來烘托主角的心境,這是很成功的一招,當隨風與小妹奔馳在如畫的風景裡,那是道彩色的天光;而當隨風的心境轉折時,就是森冷略帶白的色調;當真相大白時是青綠的冷冽,然後以染血的白色哀傷作為最後的結束。

張導演非常喜歡用大塊的色彩去強調視覺印象,這樣其實沒什麼不好,假如把劇情,音樂,景物,男女主角全部拆開來單一看的時候,這樣的顏色非常能夠滿足觀眾看風景的期待。音樂也是很有震撼力,男女主角也都不錯,當然,金城武真是帥得沒話說。

劇情其實很簡單,最後在層層陰謀之下,金城武算是比較無辜的,不過他最後得到小妹的愛情,卻失去了小妹的生命,最後的一把飛刀上,有小妹的愛情,有隨風的驚愕,也有劉捕頭的無奈絕望。

4smmf45 

202635_200905041538351  

開場的水袖舞蹈真的非常不錯,雖然我覺得章子怡的演技沒什麼進步,看到一半還會有玉嬌龍上身的錯覺,可是她這場舞蹈真的很棒,值得拍手。

然後,台詞部分是讓我覺得這部戲讓人昏倒的另外一個原因,我感受不到台詞裡面的激情,而開始文謅謅沒感情的台辭讓人聽了發噱;竹林裡的打鬥戲有點變不出新花樣的感覺,武打招式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看著這一段,我突然又以為我在看臥虎藏龍。

001558d998c80a9510ee01 

永川的茶田。

基本上這部戲要不是有大牌演員在,我想很難撐得起場面,最後我要說的是,感謝張導演找金城武拍這部戲,而且把他拍得很帥氣,這部戲演完之後,走出戲院,留在我腦海裡的應該只有金城武跟美麗的烏克蘭風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面埋伏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