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bill-volume-1-wallpaper-13-1024

昨天看完了,感覺 Quentin Tarantino 的風格還是依舊犀利。不過我覺得他更像長不大的小孩,想像力天馬行空,要不是他的影片有實質上的商業效益,恐怕不會有人要理他吧。:P

故事很簡單,Uma Thurman 飾演代號黑色響尾蛇的暗殺組織成員,在德州小鎮結婚時卻遭到組織成員的襲擊;她再醒來時,已經是四年後了,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沒了,誓言追殺組織成員復仇。

整段故事便是由黑色響尾蛇的復仇開始。

電影中穿插了很多香港與日本的電影元素,不難看出Q.T對東方文化真的非常喜歡。開始的片頭便出現了香港早期邵氏影業的畫面與配樂,期間黑色響尾蛇在描述由劉玉玲飾演的東京黑社會大姐頭幼年片段時又加了大約十多分鐘的動畫,這可是出品「攻殼機動隊」的日本頂尖之動畫公司 Production I.G製作完成,不過畫面中血腥的畫面真的是非常像格鬥電玩。

kill-bill  

黑色響尾蛇身穿李小龍式的黃色功夫裝與御蓮的手下在青葉餐廳作殊死鬥,不過這一段影片全部是黑白處理,因為彩色處理的話可能真的會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整個螢幕都是血,這是一場很「熱」的戰鬥;畫面一轉,當黑色響尾蛇打開紙門後,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白茫茫,乾淨的雪景,身著染血功夫裝的Uma,與身著純白和服的御蓮在雪地上決戰,紅色的血跡在雪上特別明顯,黑色響尾蛇最後一劍削去御蓮的半顆頭,然後她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把御蓮的名字劃掉。

黑色響尾蛇要去復仇前還先到名鑄劍師─八取處取得最鋒利的武士刀,感覺好像中國武俠電影中要復仇前先拜師取經一樣。

接下來黑色響尾蛇又殺了另外一位擅於用刀的組織成員。

到此,黑色響尾蛇的復仇之旅暫告一段話。第一話完結。

最後,我只能說,Q.T,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殺比爾 Kill Bill - Vol. 1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