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set

片名真的很美,不論是 Before Sunrise 愛在黎明破曉時,亦或是 Before Sunset 愛在日落巴黎時。

Jesse & Celine 九年前在維也納那段浪漫的邂逅,Jesse 把它寫成書,沒想到在巴黎的簽書會上,Celine 出現了,九年的時間,Jesse 結婚了,有了小孩,Celine 則是在為一個環保團體貢獻心力。

九年的時光,人事已非。短暫的生命火花,極盡璀璨。

Celine 說,短暫的曾經之後,她變得不相信愛情,也對人失去了感覺,「在那個晚上,我投注了我所有的浪漫,我把它給了你,你把它帶走了,從此以後,我感覺不到愛。」

Jesse 臉上有著無奈的苦笑,「人總是不能跟最愛的人相守在一起,所以在婚姻的關係裡,只是遵守著一個承諾的約定,盡自己的義務,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痛苦啊。」

這真的無關乎愛情電影最後誰跟誰一定要在一起的不滅定律,有人說電影是人生的一種反映,可是,有時候太貼近人生的電影,卻是一聲嘆息。

人們總是在尋找靈魂伴侶,但是有多少人是能夠與心目中的靈魂伴侶攜手走完一輩子的呢?

影片最後,還是沒把故事說完。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