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4056522

女生也是會看教父的,雖然它的音樂只有一千零一首,但是男人的情義看起來就很熱血沸騰。


GodFather I (1972)

┌Don Vito Corleone (Marlon Brando)
├Santino Corleone (James Caan)->死於暗殺
├Frederico Corleone (John Cazale)->不太受到重用
├Michael Corleone (Al Pacino)->繼任 GodFather
└Constanzia Corleone Rizzi (Talia Shire)->感覺像受虐婦女


相對於這些主角,我對 Tom Hagen(Robert Duvall) 這個角色挺有興趣的,他作為 Vito Coleone 與 Michael Coleone 兩代 GodFather 的軍師,運籌帷幄實在是很令人佩服。

GdfthrColl_Still_H2_L  

GodFather II (1974)


2730554544_7e80e00c5b 

Robert De Niro 飾演年輕時候的 Vito Corleone,影片以過去跟現實交錯來呈現。

 the_godfather_3_01  
GodFather III (1990)

Andy-Garcia-Bacchus-2011
Andy Garcia(Vincent Mancini->Vincent Corleone) 出現了。

有時候,我還是對男人所謂的情義實在不太能理解;當 Michael 下定決心繼承父業的時候他心裡是怎麼想的,他跟 Kay 結婚的時候是因為愛她嗎,還是只是要有子嗣呢?

以一個繼任者來看,他確實做得很好,他剷除掉所有曾經背叛Coleone 家族的人,就連姐夫也難逃,當他在教堂中對著上帝發誓準備當 Constanzia Corleone 孩子的教父時,另一方面卻也殺戮著,一手聖潔,一手血腥。

要支撐這麼一個家族,需要過人的智慧與毅力,當 Kay 離開他的時候,他會不會覺得心痛呢?為了這麼樣一個家族,他背負了不諒解,目的只是為了延續嗎?

男人之間,或許不是簡簡單單情義兩個字可以解釋清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dFather 教父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