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ing_las_vegas-002

Nicolas Cage 獲得影帝的一部片。

看著片中從頭至尾酒沒停過的 Ben (Nicolas Cage) 我的心裡有著痛。Ben 在妻子死後便一直喝酒,被辭職之後,他來到 Las Vegas,準備用一個月的時間醉死自己,他有計畫的每天典當物品,然後買酒喝,清醒時總是一直喝著酒。無神的雙眼怵目驚心。

Ben 說「I came here to drink myself to death.」

某天,他與妓女 Sera (Elizabeth Shue) 相遇,兩個寂寞的靈魂在燈紅酒綠的 Las Vegas 有了溫暖的依靠。Ben 跟 Sera 說,「You can never, never ask me to stop drinking.」真的,就算他快喝死了 Sera 還是沒有叫他戒酒,她是真心的愛著他。期間,對這樣的愛情感到質疑,看著所愛的人漸漸失去生命的光輝,而後慢慢死去,真的是一種幸福嗎?或許,之於 Sera 與 Ben,這是另一種愛的形式。讓人很心痛的方式。

天殘地缺的愛情,卻焠鍊出生命的火花。

借酒澆愁是最後的法子,每個人都不喜歡的。喝酒能忘記什麼,不過就貪圖著醺然的瞬間,奪去思考,忘卻痛心罷了。

或許有人說借酒澆愁愁更愁,事實也是如此。再怎麼醉,還是會有清醒的時候,不論如何還是會痛。Ben 也是這樣的吧。逐漸凹陷的雙眼,憔悴的面容,在在說明他的死意強烈,慢性自殺的過程令人心痛。

只是一種情緒宣洩,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離賭城 Leaving Las Vegas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