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_interrupted_cover


根據 Susanna Keyson 的自傳改編。

人總有一些不完美,一些無法說出口的非理性。症狀明顯的人,會有所謂治療過程,那麼,症狀不明顯的人該怎麼辦?

Susanna 在吞了一整瓶阿斯匹靈之後被送到某間專門醫院進行治療,很世俗的方式,正常的人們嚐試用正常的方法來喚醒這些邊緣人。服藥,與心理醫生交談,然後再經由心理醫生評估你得了什麼病,怎麼治療,再決定你該何時回家;在那個地方,人,失去了某部分的自主性。

在醫院的人們對現實懼怕著。他們在醫院這個小天地有自成一格的生活方式,對於現實,他們或許粉飾太平,或許選擇逃避,或許選擇遺忘。

Lisa(Angelina Jolie飾) 是醫院中的一個異數,她多次逃出醫院,最後卻總又被送回來,循環不斷。Lisa 扮演著揭開現實的殘酷角色,她狂放,她目空一切,她獨特的生活著。她殘忍的揭開 Daisy 不曾真實面對的一部份,Daisy 自殺了,她無法面對這樣的現實。Lisa 對著哭泣的 Susanna 說,「我只不過把現實說出來罷了,沒想到她無法承受。」

對於非關己身的現實,我們總是有無比勇氣去揭穿。

但是,要是關於己身呢?

Lisa 再一次回到醫院時,她大吼著,「為什麼沒有人來告訴我現實?為什麼?」

Susanna 說了這麼一段話,「No one cares if you die, Lisa, because you're dead already. Your heart is cold. That's why you keep coming back here. You're not free. You need this place to feel alive. It's pathetic.」

Lisa 受了很大的震撼,每個人在完美的偽裝下有著無法碰觸的模糊傷口,越是完美的外表,傷口就越是血肉糢糊。

傷口需要透氣才會好得快,只是,在決定讓傷口攤在陽光下的當口,得有無比的勇氣。

小Lu說:
1. Angelina Jolie 演得真好,難怪得到當年奧斯卡女配角獎啊。
2. 舊文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rl Interrupted 女生向前走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