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52590776

鬼嚇8

由日本暢銷小說《怪談新耳袋》所改編而成,為暢銷靈異作家木原浩勝先生與中山市朗先生所編寫。其中有八小段鬼故事,由於整個影片長度只有九十二分鐘,所以每一段都是短短的。

之一‧夜警的報告書
之二‧殘煙
之三‧手套
之四‧好重
之五‧穿衣鏡
之六‧視線
之七‧約定
之八‧久雄

嚴格說起來,每一段故事都不可怕,也不恐怖,看完之後反而會讓你有種:「怎麼這樣就結束了」的感覺,故事的背景設定都很貼近你我的生活,有可能是在籃球場,也有可能是在外出旅行時,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讓你覺得異常恐懼。

這些故事充滿想像空間,電影拍攝手法融合刺激,溫馨,恐怖與傷感,這也是讓人對日本鬼故事著迷不已的原因。

s3015568

稀人

我承認我看不懂。

電影文案:「業餘攝影師增岡拓喜司在地鐵站內意外拍下一名男子自殺的過程;男子臨死前臉上露出不屬於人類的驚駭表情,增岡決定帶著攝影機重回男子自殺現場,此時增岡腦波閃過連串超現實靈異影像,一股神秘幻影的力量牽引增岡通往地底的管線閘門,增岡打開地獄之門,在異度空間發現一名光溜赤裸的少女,於是把他帶回家,不懂人類行為語言的少女始終沒有反應,不吃不喝氣息漸漸孱弱,增岡的手機忽然傳來要將少女帶回地底的訊息‧‧‧;直到增岡部因故受傷滴下的鮮血意外成了少女的活命仙丹,千年鬼怪傳說中的地底噬血狂魔「稀人」隨著來到人間復活‧‧‧少女的身世之謎,增崗終於看到生命中無法承受的恐懼‧‧‧

電影跟文案只有一點點關係。

這部電影會上映的原因應該是導演清水崇,以及「七夜怪談」編劇高橋洋出任監製的名號,清水崇現在等於有口碑的恐怖電影,而且,都意境深遠,白話文就是:越看不懂的越會賣

我想增岡應該是從接觸到少女開始,就開始一連串的幻想,不論是把少女帶回家飼養,或是為了少女而殺人,都只是幻想,死前,他的最終恐懼到底是什麼呢?

人不是因為看到某些東西而恐懼,而是由於恐懼才會看到某些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嚇8 稀人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