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Potter-and-the-Goblet-Of-Fire-harry-james-potter-24737148-400-300

導演 Mike Newell 把情節銜接得相當緊湊,把重心放在三巫鬥法大賽,而青少年情竇初開的彆扭青春期交疊其中,刪去了開場的魁地奇世界盃,只點明在世界大賽中出現了黑魔標誌,Death Eater 的出現宣告了 Lord Voldemort 的復活。

故事就從火盃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吐出 Harry Potter 的名字開始。

三巫鬥法第一個關卡「龍」,特效做得很棒,Harry 既狼狽又辛苦的從龍爪下奪取下一個關卡的線索,在 Cedric Diggory 與 浴室中 Moaning Myrtle 的提示下,得到第二個關卡的挑戰內容,

Harry 與 Moaning Myrtle 在浴室中的對話場警其實非常有趣,而且 Harry 這小子身材練得還不錯,看到 Moaning Myrtle 越來越靠近,雖然她只是個幽靈,可是 Harry 還是一直往後退,一直把泡泡往自己身上攬,意圖阻止 Moaning Myrtle 大方的窺視。(真是,你害羞什麼勁啊..)

第三個關卡最後 Harry 與 Cedric 被已經當做 Port Key 的獎盃拉往 Lord Voldemort 即將復活的所在地,Cedric 死得真的很冤枉,只能說他真的太倒楣,剛好遇上 Voldemort 重生,Ralph Fiennes 飾演重生的 Voldemort,那種憤世嫉俗,預備君臨天下的氣勢,還有即將把唯一從他手上逃走的 Harry Potter 手刃的快感,讓他的神情不自覺的有了血腥的期待感,雖然這部份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但是已經足以讓人感到心跳加速,從頭到尾緊張的氣氛一氣呵成,用絕無冷場來形容應該不為過。

在這一集當中,不管主角還是配角都已經長大了,感覺真是不習慣。

  幼齒的 Harry

  男大十八變的 Harry

Daniel Radcliffe 已經從第一集的可愛 Harry 變得成熟、帥氣,Rupert Grint 依舊還是憨厚的樣子,Emma Watson 真的已經女大十八變,換上禮服的她真的是非常漂亮,而當她與 Viktor Krum 在舞池中翩翩起舞時,Harry 跟 Ron 下巴簡直快要掉下來,Ron 還非常不識相的用「與敵人友好」這種阿呆的理由來碎碎唸 Hermione。

 美呆了的 Hermione

正氣師 Alastor 'Mad­Eye' Moody 是這一集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Brendan Gleeson不愧是老資格演員,把 Moody 那種神經質演得絲絲入扣。

由於這次焦點都 Focus 在 Harry 身上,所以很多「強而有力」配角們戲份相對薄弱。

戲份比較突出的應該是 Weasley 家的雙胞胎,耍寶與搞笑就交給他們了,尤其是一場要展現自己泡妞實力給 Ron 看時更是經典,嘲笑 Ron 還約不到女伴參加舞會。


Robert Pattinson 飾演 Cedric Diggory,說帥是很帥啦,不過跟書中形容的 Cedric 有點距離,Cedric 應該是更玉樹臨風,跟 Harry 不相上下的。


Stanislav Ianevski 飾演 Viktor Krum,外型真的很像,因為他好像也沒說幾句話,就如同 Hermione 所說的,「他不善於表達」。

Clémence Poésy 飾演擁有迷拉血統的 Fleur Delacour,剛開始我很好奇導演要怎麼表達書中所寫「有迷拉血統,微笑讓人著迷」的 Fleur Delacour,不過導演好像沒有特別強調這個部份,只好用 Ron 神魂顛倒的傻笑來自我想像了。

Rita Skeeter 的戲份只有一點點,所以讓人咬牙切齒的程度只有書中的五分之一;Draco Malfoy 跟他爹出場次數也不多,但是人依舊非常機車,飾演 Draco 的 Tom Felton 也長大了;Sirius Black 戲份只有一場,好傷心;教授們除了校長 Dumbledore 之外,McGonagall & Snape 出場次數也很少。

今年必看的電影啊。

小Lu說:
1. 如果你有看過書,就會對情節的轉折不感到陌生,為了屈就電影長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2. 看到最後 Harry 把 Cedric 的屍體帶回來真的好感傷啊。
3. 沒看到衛斯里家研究龍的查理,在古靈閣工作很酷的比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