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這部電影若不是 Robert Altman ,若不是有這麼一大堆明星,若不是題材是推理劇(我個人認為啦),我應該不會去租。

1932 年的英國莊園裡,主人邀請了許多客戶來到莊園中同歡,可是最後莊園主人被殺了,關鍵不在於找出兇手(這是我的關鍵),反而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我承認人真的太多了,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

對習於重口味的我來說,沒死幾個人的推理劇實在不夠精采,都怪平常被殘忍血腥的東洋恐怖電影養大了胃口,Robert Altman 溫和的手法讓我頻頻與瞌睡蟲奮鬥。

撇開劇情不談,劇中的人物性格的著墨,服裝與場景的考究,都是上上之選,尤其濃重的英國腔更是讓人彷若置身古典莊園,劇中很多演員都是實力派,人一多,劇情與人物性格著墨不可兼得,故事進行時除了主力演員之外,其他的就要各憑本事了。

主要的人物為 Kristin Scott Thomas 飾演的 Sylvia McCordle總覺得她一出場,氣氛就是不一樣,Maggie Smith 不惶多讓,雖然我一直覺得她就是 Harry Potter 裡的麥教授。男生們我沒有印象比較深刻的人物,Ryan Phillippe 雖然看得出來力圖振作,但是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總覺得看起來好像 Cruel Intentions 裡那個吊兒郎當的 Sebastian;Clive Owen 也出現了,他飾演的「第二手」兇手的感覺就是「是啊,那一刀是我刺的,你想怎樣?」小時候被父親遺棄的恨,全部在這一刀之下結束了,應該是一種自我拯救的方式吧。

看得我好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sford Park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