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prBCtpy9yqTpRIYaoh6ZNIK3AH2ipJ09EZZ8e5pC2ta8l2iQ0f8EBQ09bEV3zIww53jcA4SBz4D2wOIpbu6qZySitKYXVwFkOwaCMAvzR9cYX4whSROOFXA

趁著假日跟室友還有丸子到新開幕的 GLOBAL MALL 國賓戲院看如果‧愛。

我承認,我其實是去看金城武的。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愛情的本質在哪裡?

十年的堅持,等的究竟是什麼?回過頭的她還是從前的她嗎?還是依舊愛我的那個人嗎?

我看不出來孫納是否還記得兩人冰天雪地間相擁的溫度,她想擺脫過去那為了生活不堪的曾經,連同愛情,對她來說,成功才是她要繼續的目標。

見東執著的是孫納離開時究竟愛不愛他,他只想要一個答案,但是,十年的時間,會讓很多事情改變,包括將愛情的癡狂細細密密綿延成點點飄落的雪花。

聶文懼怕的是,孫納並不愛他,所以他改了劇本,讓小雨自由,藉由這樣的方式,他也讓自己的心自由。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這部電影有很多 Moulin Rouge & Chicago 的影子,而且剛開始怎麼聽就覺得怎麼怪,因為唱自己熟悉語言的關係,感覺很像在唸歌詞,直到最後張學友渾厚的嗓音穿透螢幕而來,我的耳朵終於習慣了這樣的方式。歌神不愧是歌神,每次音樂響起都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池珍熙在電影中也開口說了中文,而且不假配音,真是值得嘉許,他所飾演的說書人角色很特別,提點說明過去與現在的交錯,除了高歌一曲之外,還跳著舞呢,看得出來他真的非常努力。

周迅的表情很少表現出她的情緒,所以她不夠讓我感動,我知道她所處的情況很無奈,可是,請讓我感受到你的莫可奈何,甚至是激動也好啊。

小Lu說:
1. 金城武真的很帥。
2. 真搞不懂自己為啥要連續兩天去看兩、三個男人搶一個女人的電影。
3. 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國賓廳數頗多,可是廳好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愛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