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WitchWardrobeWallpaper800

2005年最後一天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而且適逢星期六,人更是多到不知道從哪來的。

由 C.S. Lewis 所著童書所改編,原著很薄,原本是寫給自己的孫女看的,迪士尼把它改編成融合「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以及「魔戒」的奇幻壯闊的電影。

迪士尼應該是想雪恥,因為之前他們失去了「魔戒三部曲」,結果讓 New Line Cinema 賺翻天,而新力影業有 Spider-Man I & II,周邊效益不計其數,更是讓迪士尼捶心肝,所以這次花費了兩億美金來打造 C.S. Lewis 筆下的奇幻世界,而且更與麥當勞合作,宣傳費無上限。

這部電影真的特效取勝。

四個兄妹在戰時離開母親的身邊到鄉下避難,結果在教授家發現了一個神奇的衣櫥,衣櫥的另一邊是終年冰封的神秘王國 NARNIA,四兄妹也是傳說中能夠拯救 NARNIA 並且帶來春天的亞當的兒子與夏娃的女兒。

aslan3

神奇的世界需要大量的特效來呈現,不管是獅王 Aslan 栩栩如生的毛髮與表情,或是被白女巫冰凍的動物們,甚至整個白色的 NARNIA,都讓人嘆為觀止。

Jadis2

我個人比較偏愛 Tilda Swinton 飾演的 White Witch,氣勢凌人的凶狠模樣、服裝、髮型,讓人不得不佩服。

劇情部份比較薄弱,而且剛開始的三十分鐘我有一種想打人的衝動,除了節奏真的太慢之外,Lucy 的哥哥 Peter、Edmund、姐姐 Susan 都不相信她所說的話,雖然照人類常理來判斷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C.S. Lewis 也暗喻了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失去童心,而當他們知道自己身負重任,決定解救 NARNIA 同時,劇情節奏進展得讓我有一段時間都呈現恍神狀態。

最後他們在 Aslan 的帶領下解救了終年冰封的 NARNIA,四個兄弟姐妹之間更在這場戰爭裡重新體認到他們血濃於水的感情(這才是 C.S. Lewis 的重點)。

如果純粹當成娛樂片來看的話其實還不錯。

這次觀賞電影讓我不是很愉悅,有父母帶小朋友來看,很不幸,隔壁就有一組,小朋友很開心興奮這我都可以理解,但是這裡是公眾場合,不是你家的客廳沙發,父母完全放任自己的小孩我真是不能理解。而我另外一邊的情侶更是每到一個點,男生就會問女生,「接下來他們要去哪裡啊?(台語)」女生就會開始解釋,沒水準也不是這樣的吧。

小Lu說:
1. 看得出來迪士尼真的是拼了,近年來迪士尼的投資偏於保守,損失不小。
2. 聽說要開拍賈斯潘王子,前提是如果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賣得好。
3. Lucy 小妹真的非常迪士尼,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