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225704saw_poster1

人總是會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完美,健康的人如此,那麼,因為癌症而臥床的人呢?他們最簡單的願望就是活下去,可是眼見這麼多好手好腳的人糟蹋自己的人生,他們如何能忍受?

Jigsaw 用極端的手段逼迫人們檢視自己內心的慾望,你要求生還是就直接求死?從 Jigsaw 手中僥倖逃出的女生面對警方的詢問,懷著恐懼描述逃出的過程,可是最後她卻說,「我很感謝他」,大難不死人們會更珍惜生命,這恐怕是 Jigsaw 的目的吧。

影片最後,被囚禁的醫生在極大的痛苦中弄斷自己腳上的腳鏈,大量的血跡讓人怵目驚心,這種痛跟癌症末期病人的痛是一樣的嗎?另外一個被抓住的人被 Jigsaw 永遠丟棄在黑暗之中,這種恐懼的滋味跟你在暗房沖洗相片的感覺是一樣的嗎?

雖然 Jigsaw 用如此殘忍的手段,可是竟然沒有辦法指責出他的錯誤。 


imgfun with dick and jane1

有些橋段還蠻搞笑的,Jim Carrey 看得出來演得非常賣力,其他人有點跟不上他節奏的感覺,如果要打發時間,不失為一部不用動腦的電影。

雖然是一部有點誇張的喜劇片(最好銀行的安檢這麼的鬆散),不過夫妻兩個人不離不棄,共同面對生活中突如其來大變動的態度值得讚賞,我很喜歡 Jim Carrey 看著因為參加化妝品過敏測試結果臉卻腫得不成人樣的妻子對她說「妳依舊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