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side Man2

It looked like the perfect bank robbery. But you can't judge a crime by its cover.

電影從 Dalton Russell 在黑暗中的口白拉開序幕。

My name is Dalton Russell. Pay strict attention to what I say because I choose my words carefully and I never repeat myself.

四名搶匪打扮成油漆工闖入華爾街的曼哈頓信託銀行,挾持人質與警方產生對峙,Denzel Washington 飾演談判專家,可是,這個案子越進行越奇怪,應該是搶匪的人並沒有殺害人質,雖然強行控制人質的行動,但是搶匪好像是在進行什麼大計劃似的,警方完全被搶匪牽著走,不論是談判的時間點,或是中途利用權勢強行介入的掮客 Jodie Foster,甚至連曼哈頓信託銀行的董事長也對這件事情表達了高度興趣,在在都讓 Denzel Washington 覺得疑惑。

搶匪也在監聽警方的行動,算準警方攻堅的時間,搶匪消失了。

此舉無疑讓警方顏面掃地,偵訊從銀行出來的所有人質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搶匪混在裡面,一週之後,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曼哈頓信託銀行門口,Dalton Russell 走出銀行大門,手上的袋子滿是鑽石,就如同搶匪事先的告知,這真的是一場完美的銀行搶案。

警察應該也不太能深入的追查,因為被搶的鑽石是銀行董事長泯滅道德良心所得來的,搶匪沒有傷害任何人,只是把鑽石拿走,所以這個案子在人質被釋放之後,應該算是結案了吧。

沒有人被傷害,收藏被竊鑽石的保險箱並不存在於世間的文件上,所以,結束了。

Clive Owen 的角色亦正亦邪,看慣了他演好人,感覺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不過這個角色很有魅力;Denzel Washington 有點認真,有點圓滑的警探形象也很新奇;Jodie Foster 飾演的角色看起來就是欠打的逼真,那種乾淨錢也賺,髒錢也賺的笑容看起來就真的很想扁她。

值得推薦。

小Lu說:
1. 電影很好看,希望不要真的有人模仿來去搶銀行。
2. 這次 Clive Owen 都包緊緊的,真是浪費了他的好身材。
3. 中文片名跟英文好像沒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