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有雷,請酌情予以跳過。

poster_thenurses

由暢銷恐怖冒險電玩改編,這部電影的故事性與場面怪物的驚嚇程度我個人覺得比惡靈古堡好。

Rose 的女兒 Sharon 不斷出現夢遊症狀,Sharon 一直囈語著 Silent Hill 這個地名,她決定將女兒帶到 Silent Hill 查明真相。

Rose 在沉默之丘發現了一堆怪現象,天空飄下來的不是雪,而是燃燒後的煤灰,整座城覆蓋在厚厚的灰色下,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Rose 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被「灰小孩」攻擊,這些小孩扭曲的臉龐,張大的嘴撕裂至耳後,渾身燒燙傷疤,Rose 拼命逃,拼命尋找莫名小女孩留下來的線索,她逐漸接近問題的核心,沒想到沉默之丘裡還有一些倖存的居民,他們崇尚信仰,認為堅定的信仰能帶來純真與希望,但是,他們都背負著罪,一個不能對人言的罪,他們自比為上帝,將無辜的小女孩指為女巫,然後處以火刑。

小女孩全身燒焦卻還是堅強的活了下來,卻因為心理的怨恨與創傷逐漸分裂出另外一個黑暗人格,黑暗人格告訴 Rose 小女孩悲慘的過去,也藉著 Rose 的身體,進入倖存人們被視為神聖具庇護所功能的教堂,所有的人都遭遇了令人膽戰心驚的報復。

Rose 由 Radha Mitchell 飾演,她某些角度好像 Charlize Theron,服裝非常符合電玩女主角的風格,而電影中出現了一堆怪物,某些由專業舞者所扮演,超乎常人的肢體動作也只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他們能讓角色更傳神。這些怪物都很讓人感到不舒服,但是卻很有魅力,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魔王發怒的時候總會發出如空襲警報一般的聲音,所有的景物全部變了樣,特效做得真是沒話說,有夠噁,雖然到最後對於 Rose 與 Sharon 的死活沒有定論,結局的保留空間很有想像力,就如同本片中不停切換的時空,有一個三十年前真正存在的沉默之丘,也有一個女主角闖進,充滿迷霧的沉默之丘,還有一個惡魔掌控的沉默之丘,這些場景的切換導演用顏色來作區別,而女主角不停的朝著拯救 Sharon 的目標前進,場景也快速的作了變動,就像打電動破關一樣,很逼真,也很有玩家的視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默之丘 Silent Hill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