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_mission_impossible_III_teamartwag

第三集是這個系列裡我覺得最好的。

J.J. Abrams 果然厲害,不枉費我這麼愛你的 LOST 檔案。

電影從 Ethan Hunt 渴望有個正常的家庭開始,Ethan Hunt 轉任情報員的教官,希望從此逐漸遠離危險,給未婚妻 Julia(Michelle Monaghan) 安穩的生活,但是,人生如果這麼順利就好了。

Mission: Impossible III 比較著重在 Ethan Hunt 的人性面,科技面這次只站在輔助的角度,不過開頭半個鐘頭後的含監控與偵測功能的自動射擊武器很讓人驚訝,音效好得坐在椅子上都覺得身臨其境,當然,J.J. Abrams 並沒有忘記 Ethan Hunt 是個情報員,所以設計了很多橋段讓他發揮情報員的靈敏,例如在眾目睽睽之下快速溜進防衛得滴水不漏的梵蒂岡,不僅優雅,而且從容,光看就會覺得 Ethan Hunt 酷斃了。

一部電影要精采,配角是不可少的,除了 Luther 這個固定班底之外,這次跟他一起行動的還有 Declan(Jonathan Rhys Meyers),Zhen (Maggie Q),這些人雖然是主管指派一起出任務,但是最後為了營救出被綁架到上海的 Julia,還是全力以赴。當然,這次最大的魔頭 Owen Davian 由剛上任的奧斯卡影帝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飾演,他那種耍狠的口氣很平常,可是殺傷力卻很足夠,讓一向冷靜的 Ethan Hunt 也亂了手腳,果然是狠角色。

J.J. Abrams 這次拍戲拍得很愉快,因為製作費很高,而且我想這位導演對於亞洲市場情有獨鍾,例如 LOST 檔案裡有韓國人,這次則是有 Maggie Q,還把場景拉到上海,看得出全世界通吃的雄心壯志。雖然 Maggie Q 話不多,是個寡言的情報員,可是她有一場開著 Lamborghini 拉風的進場,並且身著紅色性感服飾潛入宴會的戲,導演真的是有充分利用她的優勢啊,當她炸燬鮮黃色 Lamborghini 時,我好心痛。

片中很多角色都很眼熟,不管是 Alias、Navy NCIS: 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CSI、LOST、Friends、ER 都曾經出現過,我真的只能說,導演,你真的是太猛了。

小Lu說:
1. Mission: Impossible I 我記得是跟我兩個弟弟一起去台南東帝士看的。(現在東帝士都倒了)
2. Mission: Impossible II 則是慢動作的耍帥耍上天。
3. TOM Cruise 有說中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ssion: Impossible III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