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_davinci_code_wallpaper

 書本內容影像化,多少也滿足了書迷讀到最後 Robert Langdon 終於發現寶藏那種心情上的激動,並不是每個讀達文西密碼的讀者都有去過羅浮宮呀。

電影時間兩個半小時,這期間要把 Dan Brown 的野心全部包含進去稍嫌短暫,所以 Sophie Neveu 的聰慧消失了,Sir Leigh Teabing 的壞心腸很快就被發現,Silas 很快的死亡,Captain Fache 也瞬間成了明白事理的大好人,而 Bishop Aringarosa 並沒有解釋太多便輕易拿走鉅款,主戲集中在 Robert Langdon 身上。

我可以體諒,原本改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Dan Brown 在書裡加了很多附註,如果真要詳細的演出,我想應該沒有五個小時是跑不掉的,對於這樣中庸的結果,對於書迷來說雖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

羅浮宮的名畫,還有貝聿銘的透明金字塔,Ron Howard 的鏡頭讓人感覺到滿足,當然,片尾的配樂氣勢磅礡,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關於達文西密碼的討論,Google 上不勝枚舉,所以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我要寫無關緊要的。

看完電影我最大的感想是,法文的發音真的好美,可是會咬到舌頭;飾演 Sophie Neveu 的 Audrey Tautou 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 Robert Langdon 的說明,把原著裡飾演密碼員的 Sophie Neveu 變成張著大眼睛的女孩,我有一點失望,嗚,還我聰明伶俐的 Princess Sophie;Robert Langdon 找 Tom Hanks 來演,我個人是覺得還蠻符合書裡的形象的,有了 Tom Hanks 加持,再加上宗教團體的非官方宣傳,這部電影還是會賣翻;Paul Bettany 飾演的 Silas,苦修的過程真是讓人怵目驚心,光看都覺得很痛,Silas 因為過往的憤怒而造成心靈的扭曲,最後被利用來殺人,感覺很悲哀,他的神,把他導引到哪去了呢?

宗教信仰很奇妙,可以為了它而掀起滔天大戰,宗教的目的在勸人為善,反省自身,要去愛人,其實沒必要非得要別人也跟你擁抱一樣的神。

小Lu說:
1. 想當初我的外國歷史也還不賴,結果全部還給老師了。
2. 現在我竟然連羅馬教廷與梵蒂岡的關係都搞不清楚,好廢啊。
3. 魔戒之後紐西蘭團就很貴,達文西密碼之後變成法國團很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