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Poseidon Promo Poster 01 5-10-6

這艘航行在北大西洋上的豪華遊論,共有二十層樓高,八百個房間,還有十三層可供乘客使用的甲板。

很諷刺,這艘豪華郵輪的名字叫做 POSEIDON,取意於希臘羅馬神話裡掌管海洋的神 POSEIDON,原本有傲臨海上的意味,可是卻被一百五十英呎高的巨浪所吞噬。

影片開始長達兩分半一鏡到底,從 Josh Lucas 的慢跑開始緩緩帶過整艘遊輪的大致外觀,看得出來特效做得很棒,剛開始還沒想到這是特效,不過影像逼真到讓人覺得這一幕簡直是集科技大成,而且 Josh Lucas 奔跑的地點可是在加州聖弗南度股的塞浦維達水壩所拍攝。

當巨浪打上郵輪翻覆之後,我就開始坐立難安,很多人死於一開始的強烈衝擊,或是緊接著而來的閃燃,我突然覺得這些人很幸運,至少,他們幾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死亡,第一波強烈衝擊過後,殘存的人們集中在大舞廳,船長請大家稍安勿躁等待救援,這時候的遊輪整個倒栽蔥。

職業賭徒 Dylan 並不想坐以待斃,結果同行的夥伴有帶著小孩的單親媽媽,前紐約市長及他的女兒,女兒的男朋友,一個老建築師,一個偷上船的女孩,一個餐廳的侍者。

看著水越淹越高,我心裡很緊張,因為慢慢溺死的感覺並不妙,這些演員還真是耐力過人,導演要求他們要練習閉氣,以應付整個拍攝的過程,拍完戲,演員的游泳技巧精進不少,也算是另類收穫。

剛開始的音樂,很有大器磅礡的感覺,我很喜歡,而且 Josh Lucas 超神勇,果然當男主角就是要這麼辛苦。

這次的 POSEIDON 國賓戲院採數位放映,剛開始的影像畫面銳利,字幕清晰得毫無鋸齒邊緣,還在讚嘆的時候突然發現,影像與字幕無法配合,大概有 10~20 秒的落差,結果十多分鐘後觀眾開始鼓譟,大聲嚷嚷要退錢,後來放映人員可能也發現了問題,趕緊出來道歉,然後重新放映,不過重新放映的就是一般的版本,不是數位放映,因為影像真的有差別,不曉得有沒有其他觀眾發現,我有點失望。

有些觀眾比較不客氣,我可以體諒他們的心情,畢竟觀眾都是買票進場的,當然有權利要求服務的品質,可是,是不是可以用比較溫和一點的方式,比較不會讓人精神緊張,我都很怕他們丟汽水罐耶。

小Lu說:
1. 我是不是要打電話推薦國賓也來買 8 way?
2. 因為他們的機器很明顯的就是不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