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ind-Movies-The-Final-Cut

Robin Williams 飾演一個迴光晶片剪輯師,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植入這樣的晶片,這張晶片記錄著你從出生開始到死亡的點點滴滴,剪輯師的工作就是把每個人的人生重新剪接,在告別式上放映,讓生者懷念死者曾經的美好。

迴光晶片剪輯師最重要的規則是本人不可植入晶片,因為這樣的話,他在檢視別人的人生時就會也把這些過程紀錄下來,這樣就很麻煩了。

Robin Williams 深為童年記憶所苦,他記得他有一年跟隨父母回到鄉下,不小心發生了一件意外,他記得他腳下踩了同伴的血,後來當他知道自己也被植入迴光晶片的時候他的震驚可想而知,由於取出迴光晶片通常是在人死後,活體讀取晶片要冒非常大的風險,不過還好他解開了他自己的結,他的同伴沒有死,而且他踩到的黏稠物質是不小心被他踢倒的油漆。

另外一派反迴光晶片的組織卻千方百計想要殺死他,因為他是最後看過他們想要扳倒的人物迴光晶片的人,後來Robin Williams被殺害了,雖然我覺得他被殺的理由實在無法成立。

迴光晶片被植入的時候通常是小時候,所以當你有意識到你的一生都被記錄的時候想改也來不及了,人都希望呈現在外人面前的是完美的一面,那些人性黑暗面都不宜人知,所以迴光晶片剪輯師見過人生百態,好的,壞的,他們都必須保持緘默,默默的執行他們的工作。

不過假如以後真的有這種東西,我還是不喜歡,誰喜歡別人來看自己的人生呀,有些事情,有些回憶,都是我自己的,幹麻要跟別人分享呢?

影片結構不是很完整,總覺得沒有高潮起伏就結束了。

小Lu說:
明明 Robin Williams 演的就是個正經角色,我怎麼老是覺得他還是比較適合搞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Final Cut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