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_Bullock_in_The_Lake_House_Wallpaper_4_1280

Can this be happening?

Keanu Reeves + Sandra Bullock 的組合,出乎意料之外的適合這部電影。

Kate Forster 在寂寞的城市裡找尋自我的定位,忙碌的工作填滿她的生活,她的心,卻是寂寞的。她寫了封信給湖邊小屋未來的屋主,希望他會喜歡這間小屋,若有郵件不小心沒更正地址,也煩請他把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

Alex Wyler 剛搬到這間父親親手建造的湖邊小屋,從現在開始,他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父親的巨大的陰影,信箱裡有封信,他看了之後覺得很奇怪,湖邊小屋的前任屋主留信給他?這間小屋之前根本沒有人住呀。

在一陣書信往返之後,兩人恍然大悟,他們的時空相差了兩年。

他們開始從書信裡了解彼此,愛情來臨的時候總是伴隨複雜的感覺,無法言喻的心領神會與害怕失去恐懼,他們的距離比一般情侶遠,想要見面,得需要更多的運氣。

翻拍自韓國「觸不到的戀人」,但是 The Lake House 比韓國版有血有肉許多,編劇讓主角們有比較完整的特質,例如,Alex Wyler 是個建築師,也對 Wyler 的父子關係多所著墨,Kate Forster 是個醫生,繁忙的工作填補不了她內心的空洞。

當然,這跟好萊塢有比較多的預算絕對脫不了關係,全劇的主景 The Lake House 看起來就是非常夢幻的玻璃屋,導演在處理時間的差距時也不會讓人有突兀感,反而覺得這完全就是老天爺對他們開的一個小玩笑。

時間還是一直在前進,Alex Wyler 並沒有於預期的到約定好的餐廳跟 Kate Forster 見面,而當 Kate Forster 想翻修湖邊小屋而找上 Alex Wyler 弟弟所開的建築事務所,在事務所見到 Alex Wyler 留下的素描,一切的一切,彷彿撥雲見日一般的清晰起來。

我喜歡好萊塢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愛情故事總是有個讓人皆大歡喜的結果,在電影結束前十分鐘,我心裡想,「可惡,如果結局就是這樣早知道不要花錢來看。」可是,結果當然是不會浪費電影票錢的。而且我想電影院裡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想法,本來大家都竊竊私語,心中可能幹聲連連,可是在劇情轉折處竟然大家有志一同的屏息靜氣,那種感覺真是奇妙。

很能體會 Kate Forster 說的 I sometimes feel as if I'm invisible, as if no one can see me at all. I never felt that way when I lived at the Lake House. It's the one place. 我們總是在找一個角落,一個可以盡情做自己的角落。

lakeho7

小Lu說:
1. 很明顯看得出來 Keanu Reeves 跟 Sandra Bullock 真的不年輕了,可是很適合這種熟男熟女的愛情。
2. 那個玻璃屋真的完全是透明的,我實在很好奇,難道他們不用上廁所跟洗澡的嗎?雖然那附近也沒啥人家。
3. 這部電影裡沒有壞人,就連花癡看起來也很可愛。
4. 配樂也很催淚。
5. 這絕對不是靈異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