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2

如果你有一台萬能遙控器,你真的能控制你的世界嗎?

Adam Sandler 飾演的 Michael Newman,身為建築師事務所的準合夥人,在工作與家庭中搖擺不定,上司常常語帶暗示的威脅他,「如果你時間不許可的話,那我找別人做囉。」他只好對孩子們預計在國慶日露營的計畫爽約。

老實說,Michael Newman 的生活很不健康,他吃垃圾食物,熬夜工作,對家庭的態度敷衍,他全新全意投入工作裡。

某天,他突然得到了一個萬能搖控器。

從此以後,生活裡的每一件事情都變得再美好不過。

熬夜趕稿時狗狗突然汪汪叫,「靜音」。
老婆對他不滿,兩個人吵起架來,「快轉」。
老婆說,「你忘了我們的初吻之歌嗎?」倒轉,再 play,老婆會更愛你。
路邊有個波霸辣妹在慢跑,「慢速播放」。
老闆太機車,按「暫停,先揍兩拳,再按下 Play。

人的欲望總是無窮無盡。

Michael Newman 第一次快轉他的人生至三個月後,他成了公司的合夥人,但是,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他有了與現實不同步的感覺,但是工作上的成功讓他一時之間沖昏了頭,他總認為家人會體諒他的,他也是為了要讓他們過著更好的生活呀。

功成名就會讓人上癮,他又繼續快轉他的人生,但是,一切都變了樣了,萬能的遙控器還有一個絕佳的記憶功能,它會依照使用者的使用慣性自動決定是否要快轉、倒退、暫停。

在時間快轉裡,搖控器有個自動導航功能,人的型態會在這段快轉的時間裡,但是其實你的意識並不存在,遙控器會製造出一個替身代替你簡短的回答,並不具備任何溝通功能。

Michael Newman 的妻子離開他,父親過世了,而在他沒有參與到的時間裡兒子女兒長大了,雖然他功成名就,但是他卻失去了更多金錢無法計算的愛。他不斷重複的倒帶,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一再的暫停在父親摸他頭的動作上,他哭了,卻再也無法見到父親。Michael Newman 在兒子的婚禮心臟病發作進了醫院,兒子跟他說他暫時不去蜜月旅行了,因為工作上有點延遲,他掙扎著在大雨裡衝出醫院,他想要告訴兒子,家人的重要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我喜歡好萊塢電影的地方就是,它讓你流過眼淚之後會再讓你哈哈大笑。

結局皆大歡喜,但是惡魔還是來引誘,這次,你會再度拿起遙控器遙控你的命運嗎?

小Lu說:
1. 雖然 Adam Sandler 看得出來很胖,可是還蠻可愛的。
2. Kate Beckinsale 化老妝看起來還是很年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ick 命運好好玩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