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_note_pic

兩個小時的上篇並不算短,但是,日本人改編漫畫有心得的地方是:讓沒看過漫畫的觀眾看得懂。

藤原龍也剛出場時我有一種「七原秋也你跑來這裡幹麻」的錯覺,但是他的確是下了一番功夫揣摩夜神月的心境,而且電影裡增加了些原著沒有的角色,用來表現夜神月心境上的轉折。

另外一個重點人物L,則是由松山健一主演,漫畫裡的L甜食吃不停,嚇人的黑眼圈,寬大的牛仔褲加上白色 T-shirt,電影裡的L真的很像漫畫人物,但是受到電影時間的限制,導演只能儘量表現出L讓人印象強烈的部份,漫畫裡循序漸進的描述方式比較能突顯L的鬼靈精怪。

死神路克,是這部電影加分的關鍵,動畫做得很逼真,而且有時候真的還蠻搞笑的,幕後配音中村獅童功不可沒。

漫畫裡的夜神月與L的對決很精采,可是電影裡被分散焦點,有點可惜。

心裏期待十一月的下篇,不過我比較推薦先看漫畫再看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