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2796339_ec4aef9680

詭絲國際中文版預告片,配上英文旁白感覺很有氣勢啊。

照理來說,驚悚片不應該是這樣的,但是看到最後,我竟然哭了。

官方網站。(請點我)
詭絲部落格。(請點我)

橋本良晴(江口洋介)率領關西大學反重力小組:蘇原(大S)、守仁(陳柏霖)、和美(張鈞甯)研究靈魂的存在並且試圖補捉,橋本找來有優秀觀察能力的警探葉起東(張震)協助研究,他們要調查在古宅裏抓到的一隻鬼。

本片裡有出現「孟傑海綿」這樣的一個概念,導演將這樣的概念演譯在電影裡。


「逮」到電磁波
日本以「孟傑海綿」完成捕捉歷時一千萬分之一秒
編譯霍達文/法新社東京七日電

日本科學家率先成功的利用所謂孟傑海綿(Menger Sponge)的多孔立方體捕捉到光譜的一部分,這種技術日後可能在隱密技術和光能電腦這兩個領域派上用場。

以大阪大學科學家宮本為首的科學家利用孟傑海綿捕捉到某一頻率的電磁波,歷時一千萬分之一秒。宮本說,這種效應和外太空的黑洞相似,只是規模小很多。他說 :「對某種波長來說,這有如一個黑體。」

宮本等人聲稱他們的實驗是創舉,他們的研究結果可能本月內在「美國物理評論通信」上發表。

宮本說,雖然電磁波被逮住的時間很短,但已足以實際應用。他說:「這時間可能夠供高速電腦電路之用,我們下一步是延長貯存時間。」 

絲,是兩個個體之間情感的牽絆,就如同小鬼靈魂不滅,原因不是因為恨,而是因為「愛」。

江口洋介飾演因為糖尿病而瘸了一隻腿的科學家,窮畢生之力要研究出反重力,他不修邊幅的外表讓人感覺到他的憤世嫉俗,江口洋介演得有血有肉,他可以演遊戲人間的三上(東京愛情故事),也可以是正義凜然的醫生代言人(救命病棟24小時、白色巨塔),當然,瘋狂科學家也不遑多讓的精采。

張震,這次他演得真的很好(咳,比臥虎藏龍好),角色性格很適合他,患有癲癇症的母親一直是他心裡的痛,他想讓母親活下去,可是卻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對已經幾近無意識的母親是不是最好的,母親的鎮靜劑量不斷的加重,他的心也越來越沉重,葉家維(林嘉欣)是他心裡的避風港,每天早上,他都會開著車到她工作的花店,打個電話給她,跟她說說話,然後選擇在車子後照鏡裡默默的看著她(這明明就是偷窺)。

大S飾演的蘇原,看起來就是很機車,很有野心,我不清楚為什麼導演要刪掉她與江口洋介的激情戲,觀眾也應該看得出來她跟橋本交情不淺,可是這也真的是純憑觀眾想像啦,她只出現八分鐘,有點可惜。

陳柏霖與張鈞甯飾演科學家總覺得有點不像(是研究生還差不多),不過,有充分讓畫面賞心悅目到。

飾演張震母親的馬之秦小姐,全片沒有任何一句台詞,可是,她光用肢體語言就能讓人感動落淚,她癲癇症發作時正想幫兒子做一顆白煮蛋,她不能控制身體,就這樣把手放進熱騰騰的水裡,張震發現之後,她的右手食指與中指已經黏在一起了。(好痛!)母親的手術終究沒能成功,當張震回家時,母親正坐在客廳裡,面無表情,張震哭了,「媽,你不能原諒我嗎?」母親突然起身,走到廚房,拿起一顆雞蛋放到水裡,然後影像就逐漸的崩毀消失,她只是記得要幫兒子做一顆白煮蛋。(結果我也哭了。)

飾演鬼母子的是萬芳與冠博,萬芳演瘋狂母親真傳神,恐怖到一個極點,飾演鬼小孩其實也蠻辛苦的,除了要畫慘白的妝容之外,還要赤腳走一大段路。

我覺得很有意思是場景,尤其電影裡捕捉到小鬼的古宅,顏色既殘破又讓人感到潮濕感,彷彿有種發霉的味道穿透螢幕而來,這竟然是搭建出來的場景,美術指導真的是太強了。

值得推薦。

小Lu說:
1. 當然驚悚片一定是有恐怖的地方,不過說出來哪個點恐怖就不好玩了。
2. 張震真的有帥到。
3. 江口洋介演得真棒。
4. 全片幾乎都是日文發音,熊熊以為在看日本片哩,每個人日文都呱呱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詭絲 Silk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