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8tkWwHa_1171532447

兩千兩百年前,趙國準備攻打燕國,但是,得先要解決卡在中間的梁國。(這應該是戰國七雄還沒確立的時期,戰國七雄裏根本沒有梁國。)

墨者革離來到岌岌可危的梁城,擔負起救國的大任,他請求梁王將軍權交給他,先名正才能言順,革離帶領全城軍民全力防備即將來到的趙國十萬大軍(這個情景不免讓我想到一堆強獸人攻打聖盔谷),革離雖然暫時抵禦了趙軍,卻也因為功高震主而被迫離開。

雖然張之亮也是張導,還是比不上另外一個畫面華麗閃亮的張導,十萬趙軍看起來很單薄,陣勢也有點凌亂,看不太出來是支強而有力的軍隊,張之亮導演堅持不用太多動畫特效鏡頭,不過有時候還是得要用上一用,觀眾胃口被養大了之後就很難再變小了。

雖然軍隊有點遜,但是率領趙軍的巷淹中將軍(安聖基飾演)不論說話的語調、身段,實在是讓人佩服得不得了,既有威嚴,又有氣勢,薑不愧是老的辣啊。

梁城中的梁王(王志文飾演),演起來真的是機車得不得了,當初把軍權下放給革離,還覺得他蠻有冒險精神的,但是沒想到趙軍一走馬上過河拆橋,準備安上個叛亂的名處決革離,在上位者會怕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君不見歷史上有多少樁杯酒釋兵權的事件發生?
Img247619001

梁適,梁國王子,剛開始很驕傲,不過後來卻也變成革離的追隨者,崔始源時裝照片看起來很帥,怎麼穿古裝看起來有點呆?

U1234P28T3D1353781F329DT20061202190315

子團,吳奇隆飾演,中國的神箭手出現啦,而且射箭的樣子好帥。

ao5q5sbJz_1171532367

陽剛味這麼重的電影。女主角顯得可有可無,不過范冰冰也變成了女一號了,想當初她只是還珠格格旁邊的金鎖丫頭哪。

墨家的學說是兼愛、非攻,尚賢、尚同,天志、明鬼,非樂、非命,節用、節葬十大主張,但是電影裡並沒有著墨太多,但是我覺得全片重點竟然是在一個外國人奴隸所說的「墨家講兼愛,可是你們不懂怎麼樣去選擇誰該愛,誰不該愛。」

革離救了梁城,梁王後來卻也自取滅亡,這樣的人該不該救?百姓是不是該哭?

戰爭還是別存在的好。

小 Lu 說:
1. 雖然是節儉又刻苦的墨者,但是劉德華還是帥。
2. 配樂很棒,尤其是那種大漠的吟哦,聽得我掉滿地雞皮疙瘩。
3. 戰國七雄大家應該都還背得出來吧。
4. 我在網路上竟然找不到繁體的海報。
5. 愛情成分降到最低,頂多就只有抱一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