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perfume-the-story-of-a-murderer-18465668-1680-1050.jpg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次那四個未滿十八的小妹妹要請我幫她們買票了。

一開始,第三人稱的旁白淡淡的描述著,這是關於香味的電影,導演卻從一開始就把鏡頭放在巴黎的魚市場裡,看著鏡頭上殷暗潮溼的地面,腐爛的魚,光看畫面我就覺得一陣噁心,彷彿腥味穿透螢幕而來。

Grenouille 的母親在骯髒的魚攤生下他(雖然這是一部嚴肅的電影,可是這一段真的還蠻搞笑的),原本以為是已經死亡的,沒想到他卻突然大哭出聲,這一哭,害他的母親被當成殺小孩的人而被打死。收留 Grenouille 的養母在他成年之後把他賣掉,結果養母都還沒走回家就被小混混殺死,錢財也被搶走。而教授他香水秘訣的師傅也在他離開前往格拉斯後,長眠不醒(唉,對不起,這段我竟然笑了)。

我覺得 Grenouille 真是個不幸的人,可是卻也是非常渴望愛卻不知道愛是什麼的人。

他沒有自己的味道,就像他從來不屬於這個世界一樣,所以他想要把香味保留下來,在他的潛意識裡或許認為保留香味就是擁有愛吧。

為了追求愛,他用了最極端的方式,他用盡全力所蒐集的各種香水變成一種讓人沉溺的感官愉悅,所以原本嚷嚷著要將他釘在十字架上打碎他的四肢筋脈讓他緩慢感受死亡的人,在聞了香水之後,突然拋下一切道德擁抱最純粹的原始。(這段真的太猛了!)

Grenouille 從柑橘香味裡遇到他初次相遇的女生,他突然在那個瞬間懂了。

 因為太愛他,所以吃了他,這樣的結局真是夠嗆。

小Lu說:
1. 歐洲片讓人愛的地方就是直接,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亂打馬賽克=>這真的不是我要強調的重點)
2. 看完整部電影就像是做了趟嗅覺旅程。
3. 每次看 Grenouille 用力的嗅著什麼,我真的覺得他是變態。
4. 紅髮+白皮膚的歐洲女生真是美呆了啊。
5. 海報有收藏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