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diamond.jpg

我小弟特地寄 MAIL 跟我說叫我一定要去看,不過,本來就買不起,所以對於看完之後拒買這種行為我個人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Leonardo DiCaprio 演得真的不錯,近年來他選的劇本越來越有意思;黑人父親在牢裡的吶喊,相當令人動容;Jennifer Connelly 飾演的女記者發揮的地方比較少一些。

很多東西通常是有需求才會有供給,如同電影裡描述的鑽石。

在需求者手中的鑽石乾淨、切工完美,在催眠式的行銷手法裡,有誰在拿到亮晶晶的鑽石會看到後面的血跡?

我承認我是比較悲觀的人。

供需之間,有時候會是一種殘忍生存法則的衍申。

非洲國家的當權者或是軍人,他們開採鑽石,賣給西方國家,然後再拿錢去買軍火來內戰,這樣的邏輯還真是有夠怪異,殺來殺去殺到自己人,結果錢都被西方國家賺走,這是現實人生不是可以重來的大富翁。

利益,會讓人看不清楚前進的方向,當然,「錢」進的方向倒是很清楚。

在議事殿堂裡準備出來作證言的黑人,西裝筆挺,他的眼裡不知道是否有著非洲的美好風景,而魂斷非洲的 Archers 不知道是不是也真的離開了這個他口中「連上帝都討厭」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