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先發個花痴,妻夫木聡已經從男孩變成男人了。

多羅羅2

之前看他的作品,不管是青春洋溢的水男孩,還是深情的結城櫂,還是帥到讓人閃到眼睛的齊藤英二郎,給我的感覺,他就是個男孩,就是那種不管氣質,笑容都很年輕的男孩子,但是在どろろ裏,不管是表情還是肢體動作,在導演的偏心(?)之下,常常有臉部表情大特寫,完全是讓女人抓狂的男性費洛蒙。

以‧下‧是‧正‧文‧分‧隔‧線

どろろ由手塚治虫老師的漫畫所改編,也有電玩。

故事發生在室町時代(むろまちじだい 1338年-1573年),醍醐景光為了一統天下,將自己的兒子獻給四十八隻魔神,可憐的孩子一出生就沒有眼耳鼻口等重要臟器(好啦,這是漫畫改編的,不要問為什麼這樣還能活下去),母親因為捨不得,將他放在木盆裡隨著河水漂流,也饒是他命不該絕,河邊有個採藥的醫生救了他,造了義肢給他,希望他能像一般孩子一樣活下去,但是因為他的命運實在是太慘了,造好了身體,卻吸引了很多鬼怪,有個琵琶琴師送了把斬妖刀─百鬼丸給他,醫生把這把刀做到孩子的左手裡,希望斬妖刀能幫助他找回其他的身體,孩子的名字是百鬼丸‧多羅羅。

多羅羅

百鬼丸踏上找回身體的旅途,每殺一隻魔神,他就可以奪回身體的一部份,某次,他遇上了一個小偷。

 小偷說,偉大的小偷沒有名字,你的名字是什麼?告訴我嘛。

「我叫百鬼丸‧多羅羅。多羅羅是鬼小孩的意思。」 小偷想了想,說,「好,那以後你就叫做百鬼丸,我就叫做多羅羅,這是個響亮的名字。」

 多羅羅1

柴咲コウ(柴崎幸)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把臉弄髒,講話低沉,是個不輕易示弱的女孩,她說她要等著偷走百鬼丸左手裡的斬妖刀,所以她跟著百鬼丸一路征討。

當然如果要全部把四十八隻魔神打敗,那可能不只要看兩個多小時,所以只意思意思了幾段,全片在紐西蘭壯闊的場景拍攝,動畫部分有找幫魔戒作特效的工作室來協助,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日本的動畫水準設計出來的鬼怪不應該是這麼遜的,動畫處理跟原本的場景看起來有明顯的違和感。

邊境,遠望著醍醐景光高聳的城堡,多羅羅說,城堡的主人是弒親的仇人,她一定要把他給殺了,百鬼丸在街道上陰錯陽差的遇上了弟弟多寶丸,多寶丸邀請百鬼丸進城,他希望強者可以追隨他一統天下,多寶丸的母親看到百鬼丸身上的布,認出了原本應該是死亡的孩子,她震驚,多寶丸更是訝異,母親說,她不該把兩個兒子都取相同的名字,她只是想呼喚在身邊的兒子時,可以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剛出生就被丟棄的大兒子。

多寶丸挑戰百鬼丸,卻被殺了,鬼怪們要醍醐景光殺了百鬼丸,母親趕來卻無力阻止。

 跟鬼怪打交道的意思是,終究難逃被騙的命運,醍醐景光選擇了自己的命運,百鬼丸雖然背上了弒親之名,卻短暫的拯救了天下蒼生。

 瑛太這次演多寶丸,我只能說,你還是去演時裝比較適合,古裝一點都不適合你啊。(你演安藤警察就很帥)

 多羅羅4

這部電影將近三個小時,有點久,中間一段為什麼百鬼丸要殺魔神的過程有點冗長,為了讓沒打過電動看過漫畫的觀眾懂劇情,所以安排了說書人─琵琶琴師的角色來補充說明,故事是完整交代了,但是,有點悶,如果時間再縮短一些就會更棒了。

小Lu說:
1. 柴咲コウ真是適合演小男生啊,好可愛。
2. 妻夫木聡跟瑛太都是射手座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